close
昨晚像往常一樣去買鷄塊回家當晚餐來解決
也許是我鷄塊吃多了又或者是我突然嘴饞 用叉子差著一塊塊的鷄塊,越吃反到越想.....吐
雖然它的香味依然那麼香~ 太久沒吃較正常的晚餐了,我想要吃炒‧飯
看時間已經9點了,附近的快炒店都關了OTZ 但我還是想吃阿............
逼不得已走進廚房冰箱看有沒有食材
蛋已經用玩了,米在哪裡勒,也沒有罐頭=.="
連最基本做炒飯的材料都沒有,只好放棄了
可是我還是想吃些什麼的,真的什麼都好

冰箱裡剩下的食材:稍微乾掉的胡蘿蔔、超大顆的洋蔥、Pizza絲
試問這些能做出什麼呢??


焗奶油蔬菜湯

材料:
胡蘿蔔約1/3條、洋蔥1/3顆、奶油20g、水5~600g、胡椒鹽適量、月桂葉1~2片、鷄湯塊&調味湯包

做法:
1.胡蘿蔔、洋蔥切絲,也可切丁(依個人喜好)備用
2.用平底鍋或炒鍋,以奶油炒香洋蔥,炒到有點成焦褐色(影響到湯的色澤)
3.起湯鍋將水煮滾後加入胡蘿蔔絲、月桂夜
4.把炒香的洋蔥也加入湯鍋中,用胡椒鹽稍微調味(鹹度依個人喜好)
5.鷄湯塊或調味湯包可以最後放入,也可以再水煮滾時加入
6.把湯盛到耐熱皿中灑上Pizza絲,進烤箱烤5~6分鐘,完成

PS:調味湯包一般泡麵裡面那種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