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又享用了前一天相同的早餐,也許是前一天有投訴過飯店,今早的餐飲水準都有所提升

我們的主要行程是名聞全世界的羅浮宮,其實有時間的話我也希望能去凡爾賽宮

IMG_2942.JPG

去羅浮宮的路上近距離貼近艾菲爾鐵塔下方,害我好想衝去塔上觀光

IMG_2949.JPG  

第一天有經過的聖女貞德像,但由於相機來不及拿沒拍到,好在第二天又路過一次

雕像設置的地點在羅浮宮旁,似乎還有一些歷史典故,這是法國才會有的聖女像

IMG_2984.JPG  

目前巴黎有三座凱旋門,去除最有名的大凱旋門,這座位於羅浮宮外的小凱旋門,還有一座是前幾年落成的新凱旋門。

小凱旋門是在拿破崙時期建成的,門上有四匹馬的銅像本來是拿破崙從義大利搶來的戰利品,後來又被討回去,現在的銅像馬是後來替補上的

是說在後來我有在義大利看到原版的青銅馬,寫到義大利篇後會再放上照片。

IMG_2989.JPG  

看我們在和凱旋門拍照,有個黑人小販藉機開始兜售商品,時間來的很剛好,而且賣的東西很便宜

地上擺的他第一樣販售的商品,羅浮宮明信片兩個一起買3歐元,比我去觀光店買還划算

IMG_3002.JPG  

他後來又拿出第二樣商品,巴黎鐵塔吊飾,共有金銀銅三種顏色,而且6個才1歐元,我買了18個3歐元金銀銅各6個

現在回台灣以後發現當時買的真的很便宜,雖然也混有不少瑕疵品在裡面

後來看我們熱情的購買,他索性將裝有商品的袋子攤開給我們挑的購

IMG_2990.JPG  

玻璃金字塔為羅浮宮名勝,是由張小燕的岳父設計的華人之光

IMG_3007.JPG  

進入地下大廳,進入眼簾的是端倒金字塔,同時也和我們當天的兩位館內解說導遊會和

很可惜的忘記和導遊拍照了,班上拆成兩團分別由兩位導遊帶開參觀,參觀前一定要先去廁所報到,

女廁再次爆滿,而且內行人才知道羅浮宮內哪裡有免費的廁所,當然免費鐵定爆多人排隊

IMG_3013.JPG  

進入展覽區前的大廳位於玻璃金字塔下方,採光明亮寬闊,因安全需要每個人都還要通過一次x光和金屬探測的安檢

畢竟大多數作品是隨意的掛在觸手可及處觀賞

IMG_3033.JPG  

參觀路線是羅浮宮德經典路線,同時將羅浮宮三寶一網打盡,但我恨不得多留幾天將羅浮宮整個收進眼底

第一個展區是石雕區,有許多不同時期的雕像

IMG_3047.JPG  

離開石雕區後經過的迴廊天花板有著金碧輝煌的裝飾藝術,這條走廊他通往皇后殿,才會有這樣的裝潢

就連頭頂都是世界名畫,但要仰著頭觀賞畫作實在很痛苦,還是買畫冊的觀賞比較有意義

IMG_3060.JPG  

緩緩地接近羅浮宮的第一寶,勝利女神像,待導遊和我們細細解說

IMG_3064.JPG  

以前我對這雕像的印象僅止於,沒有頭卻很著名的藝術品

經由導遊解說後才知道他的藝術價值在哪,即使沒有頭,細看他的動作姿態,反而是一般人也很難擺出的姿勢

現在我感嘆雕像無法被完整地保留下來

IMG_3042.JPG  

再來是羅浮宮的第二寶,斷臂維納斯,算是保存很好的雕像了,全身呈現s型的姿態

可惜我沒有拍到最好的角度,人實在太多了

IMG_3085.JPG  

此區是油畫區的走廊,自然的採光沒有太多科技的產物,有的是豐富的文藝氣息

IMG_3115.JPG  

黑色平頭的那位是我們當天的館內導遊,疑似是台灣人,但他沒有承認,操著一口大陸腔

遠方正中間就是著名的第三寶,蒙娜麗莎的微笑,

導遊說現存達文西16幅畫作中有五幅就在羅浮宮,可以一次將達文西1/3的畫作看完

老師叫我們可以拍一張照片,名為一堆瘋子在拍蒙娜麗莎,用萬頭鑽動形容也不為過

IMG_3140.JPG  

接近油畫區的終點,又一張世界名畫,超大幅的拿破崙嘉勉圖,這張畫還有另一幅姊妹作,

相似度高達百分之99%,唯一差別在於後方五名侍女其中一位身穿粉紅色的衣服,這幅是畫師重新畫過的第二幅

畫中情景忠實呈現嘉勉當時的原貌,只有一點不真實,皇后凱薩琳後方的拿破崙母親並沒有出席,

那是拿破崙要求畫師將他無法出席的母親也畫入畫中,畫中人物幾乎和真人等比例的大

IMG_3151.JPG  

圖中,是個充滿藝術雕刻的石棺,在中國絲毫不講究對棺材的藝術要求,反正埋進土裡也是爛

IMG_3155.JPG  

離開展覽區前最後的迴廊,由於行程很趕,所以導遊沒有多做介紹

IMG_3161.JPG  

短暫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只還得及去星巴克買杯子,不過國家杯真的好醜,所以我買另一個

IMG_3162.JPG IMG_3163.JPG  

杯子上寫著中國製造,現在有些候會沒買巴黎的城市杯,結果買杯子還買到遲到,法國人的結帳速度真的很龜速

IMG_3172.JPG  

這一串就是我和黑人小販買的小吊飾,回國後分送給親朋好友

IMG_3180.JPG  

羅浮宮行程結束後直接前往車站,我們要搭乘TGB子彈列車直奔勃艮地-狄戎

IMG_3188.JPG  

等列車的過程中我們稍微再車站附近亂逛,之後各自打卡上車,

完全不需要站務員剪票,當時還對機器的運作方式疑惑了一下~

IMG_3191.JPG  

在大張又複雜得車票中找到我們要做的座位號碼,要是沒有領隊引導我看很容易坐錯位置

而我們的隨車司機奧蘭多,則在一大早就先去下一站目的地等我們了

IMG_3192.JPG  

車廂內部保持的很整潔,座位也很舒適,大家幾乎是在車上睡個午覺就到達目的地了

IMG_3193.JPG

這是我在車站買的點心馬卡龍和巧克力餅乾

 IMG_3195.JPG  

我在羅浮宮買的戰利品,星巴克人魚杯,回到台灣後偶然的看到也在賣同樣的.........

IMG_3245.JPG  

走出車站後很快找到已經早一步等我們的司機們,然後從城市開進郊區的酒莊

不得不說法國真的是地大物博,完全不像台灣這樣般的擁擠

IMG_3248.JPG  

剛進酒莊,最讓我稀奇的這個用酒瓶製成的吊燈,果然很有道地的酒莊風格

IMG_3261.JPG  

我們走進低矮的酒窖,燈光顯得很陰暗

IMG_3294.JPG


整團80人全部擠進不大的酒窖中,桌上這些是我們準備試喝的葡萄酒

IMG_3279.JPG  

白酒在昏暗的燈光下在酒杯中呈現漂亮的綠色,而試飲的酒杯最後給我們帶回家當紀念

一路上要將高腳杯毫髮無傷的帶回台灣也是大工程

IMG_3281.JPG  

這是地窖的全貌

試喝了各種紅白酒之後,我在酒莊買了一瓶約12歐元白酒

IMG_3309.JPG  

走出酒莊後,外面的街道是法國的小鎮風光,建築物有尖塔通常都是教堂,

外面的天色看似還早,時間卻到了準備吃晚餐的傍晚了

IMG_3312.JPG  

又開了一段路到另一個城鎮,這裡居然也有凱旋門,我非常訝異,不知是不是真的古蹟?

IMG_3317.JPG  

在這個法國的郊區居然還找的到中餐廳,而且還是台灣人開的,實在太感動了

菜色非常和我們的胃口,除了我們還有大陸團也來,老闆看我們是台灣人還有多招待一道菜,倍感親切

IMG_3319.JPG  

吃飽飯離開餐廳後天氣也暗了,那天可以在這時間漫步於法國的城鎮參觀,

IMG_3320.JPG   

夜晚法國的咖啡廳還有請樂團駐唱,稍微體驗到法國人的夜生活了!

去飯店的中途,司機特地繞道載我們去家樂福採購消夜,

不過採買時間依然有限,導致一些同學被卡在結帳櫃檯來不及上車,

本班有個無聊的遊戲規則,就是集合遲到的人罰錢,最後這些錢會去羅馬許願池買冰淇淋來吃

IMG_3321.JPG  

風塵僕僕的抵達當晚投宿的飯店,旁邊居然有麥當當,所以在放完行李後好像有同學跑去探勘

IMG_3322.JPG  

在法國郊區的飯店也很高檔,由於本班是一團人湧入,飯店還特別另開一台電梯給我們,

很幸運的是我們的房間就在電梯對面,上下都很方便,行李不須拖太遠

IMG_3326.JPG  

這瓶就是我在酒莊買的2009年分白酒,很順口好喝

IMG_3327.JPG  

還有在家樂福購賣的當地特產,肉醬和鵝肝醬,鵝肝醬我要好好研究怎麼料理會更好

回國後我開了一個肉醬來吃,有很肉的味道害我吃不慣,現在再煩惱如何解決掉剩下的肉醬了

 

VIVI牛奶,同樣是家樂福購回卻不需冰箱冷藏,放房間裡一兩天也沒變質,是說歐洲的牛奶比較耐放嗎?

 

今晚是在法國的最後一晚,明天要啟程到瑞士,還有好一段路要走,所以早早的睡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