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早上9點便被叫醒,
這天我和媽還有妹妹要下南部高雄替外婆慶生,原本弟也要去的,
但是早上要他起床簡直要他的命,於是就把他丟在家裡,
網路的數據機也順便拔走,以免他整天呆在家玩電腦。

整整開了2~3小時的車,12點抵達高雄,
才剛到就馬上又殺到一間日式餐廳(慶生地點),
餐廳那邊的親戚在全員到齊後開飯。

除了壽星外婆,還有大阿姨、二阿姨、我媽、小阿姨、舅舅,
外婆的子女全都到齊,
孫子則有表哥、我、2位小表弟、我妹、小表妹,
外加一位不認識的遠親。

我門總共開了兩桌,聽說兩桌吃下來的錢破萬了,真是可怕,
但最後上的菜太多了,導致最後有一半以上的菜打包。

吃飽喝足後,除了二阿姨要回去看店,
我媽他們幾位阿姨決定回一趟老家看親戚,我好奇也就跟著去了。

那是個靠海的小村落,還保留許多低矮的平房三合院,
我們下車以後,迎接我們的是一群的遠親,全都是見都沒見過的人,
我覺得非常新鮮。

記得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根本沒看過這麼多的人。

一座小小的老式三合院,頓時擠滿了將近1X個人,
有幾人聚在一起打牌好不樂鬧,
媽媽阿姨們這次還探望的主角是位遠親的大姑,那位大姑人非常好,
小時後媽媽阿姨們有一半是被她帶大的,
幾忽快要算是我第二個外婆了~~

之後媽媽阿姨們都坐在大姑面前陪她說話,小阿姨看我無聊,
就帶我到附近走走,邊走邊說些小時候的故事給我聽。

說小時候有次太晚回家,結果一回去就被外婆拿棍子追殺,
結果跳上腳踏車逃過一節~她還說當時附近的小孩超過傍晚才回家,
許多父母都會把他們抓起來打,
那段時間到處充滿小孩與父母的哭罵聲..................等等。

小阿姨還帶我到他們以前常玩常去的地方,
說那裡有什麼這裡有什麼,
讓我了解以前我媽媽和阿姨們成長的環境。

大姑住的三合院旁邊還有一棟三合院,
那是我媽媽他們以前住的房子,
曾祖父過世後親戚都漸漸搬走不久就荒廢了,
廚房那裡的屋頂也坍了一角,也許再過幾年,
那棟房子會損毀得更嚴重吧~

如今也只剩大姑還有幾位老人死守著家園,
媽媽他們30年前兒時回憶,
大概只剩下那些老式的古厝可以證明他們在那成長過。

這次回高雄的收穫是看到很多許久不見、第一次見面的親戚們,
既陌生又新奇,原來我對媽媽這邊的家庭真是不了解。

大約8點多,我們回到台中的家,原本我應該星期天晚上就回去的,
但這樣通車實在太累了,只好托到星期一在坐火車,
反正我傍晚才要去學校,我的這趟的旅程就這樣結束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