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學生時代我的電腦都是從老爹那裡贊助得到的,規格、型號、外型都不會是我選擇的

而且爹的想法也很傳統,他認為學生只要文書電腦就足夠了,對當時的我也夠了

 

第一台電腦是14吋宏X的筆電,因為宿舍電壓不足規定只能帶筆記型,這台從大一陪我征戰了五年的時光

剛買不久,老爹因上課需要,有一度拿了華碩7吋的EeePC和我的14筆電交換

但你要一個大學生拿著一台連Windows作業軟體都沒有的電腦,每天還要上課趕報告,未免也太狠心了

在我叔叔的遊說下,最後老爹心不甘情不願地和我換回來,理由是 我爹上課只是要開PPT和WORD+打報告

而大學生用的電腦不可能整天只用到文書軟體就好,我還有上網打遊戲的需求...........

這件事讓我認清老爹在電腦上非常不靠譜,他對學生用電腦有非常錯誤的觀念

中間這台老筆電在我大學期間帶給我許多辛酸血淚,也間接把我的電腦維護能力給鍛鍊出來

 

老筆電退休了,我出社會後一年從老爹那裡接收了一台二手桌電,電腦配備有讓一位厲害的叔叔(爹的朋友)升級過

這是台耐操又強悍的文書電腦,本不知這台電腦的效能如何,直到我用它開暗黑3居然跑得動

這台有灌W7用SSD當開機碟跑速非常快,當然我也用得很爽

 

幾年後,直到想玩某款規格要求很高的遊戲,我才終於又萌生想換電腦的念頭

理由是我目前這台電腦的顯卡已經開始跟不上時代需求了HD5450

這張卡跑遊戲真的不夠力,加上我出社會這些年,對電腦需求已經轉為電玩機

原本想原機升級就好,換張好一點的顯卡+POWER預估7000左右

但經過多方考量和網路爬文的結果,我了解到這台文書電腦要升級並再戰5年似乎不可行

主機板+顯卡+POWER+記憶體最好都換,這等於直接買一台新電腦了

就連那台內部的1TB硬碟也開始出現壞軌的跡象

看來真的得狠下心花大錢來買台全新的電腦了!

 

接續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