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回想自國中被霸凌,也在飯店實習階段被經理惡意針對,至今在職場上總是會遇到幾個情緒有問題的人

國中我總是唯唯諾諾的承受一切不公平對待,班導是個人渣會帶頭霸凌,當時我最多就是生出想殺人的念頭

大學實習期間,學校擺明不幫忙協調,經理近而得寸進尺,最後自己去和人資部談判,經理行為才有收斂

從經理那件事後,我知道,這些人擺明了欺善怕惡,要既出有效的制裁,才會讓他們知道你是不好惹的

我出社會後還是會在業界遇到這類有問題的人

最近的一次,那天辦喜宴我被抓去和陌生的同事搭擋,她看我是工讀生所以講話超不客氣,把當我甚麼都不懂的新人

我看她只是習實生(學生)覺得她態度很囂張,不懂她有甚麼本錢敢這麼邱,在這間飯店待比我久就比較了不起嗎?

中間和她衝突了幾次,她氣到不跟我講話,後來是我刻意和她配合完成好所有工作,她才對我另眼相看

事後我回想,可能是那個實習生把我當成比她小又不懂事的工讀生了,得出這結論讓我很囧

不敢說自己有多年輕,但是根據旁人對我外表的評論,他們都覺得我還是學生,不像已經出社會工作的人

可能因為這點才會被人看輕吧!?

就算如此,對人起碼的尊重也要有,不是先來做的久就敢囂張,這種人給人的印想很非常差勁

還好沒在同單位,跟她當同事一定很痛苦,因為先前也遇過類似的人可以理解

實習生,時間到就滾回學校去,出來實習是要學功夫、學待人接物,不是讓你當公司裡的老油條、老屁股的

最近太常遇到亂發脾氣,亂罵人或搞不清楚先場狀況的人,已經受夠,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