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11.JPG  

風車,是許多人對荷蘭最深刻的印象!

荷蘭算是低窪的沼澤地填海造路的國家

那天的天氣不好,整個天氣陰陰的,拍出的照片也陰陰的...(就承認是相機爛嘛!)

IMG_2263.JPG  

大家對荷蘭的第二印象是,運河之都

運河上的風景不是蓋的,真是美爆了,居住環境也非常優質

IMG_2279.JPG  

來到荷蘭就一定要坐船遊運河,沒遊過運河就不要說自己來過荷蘭~

↑仔細看,從第一座橋之後還有連續四座橋重疊,是非常難得的景

IMG_2237.JPG  

荷蘭連路邊隨處可見植栽造景

IMG_2337.JPG  

走在河邊沿途都有種植漂亮的花草,而且運河河水完全沒有味道,可以放心的遊河

我在基隆港邊常聞道噁心的臭味,就算港邊的市容美化的像這樣,光味道就讓人無瑕欣賞美景

結論:荷蘭果然是環境優質的好地方。

IMG_2339.JPG  

路邊攤販很隨意的就會有賣花的花店,看到鬱金香球根害我好想帶回台灣種

就連花束都整的美美的,荷蘭也是整個北歐的農業生產大國,隨處可見販賣農產品

IMG_2110.JPG  

荷蘭村,有點類似荷蘭版的傳藝中心,裡面可以一次購足在荷蘭的各種特色產品

有些東西真的不必在這邊一次買齊,荷包內的歐元會消失得很快

IMG_2107.JPG  

裡面販售的特色商品,從右至左開始

鬱金香筆、鬆餅鐵盒裝、荷蘭鬆餅裸裝

來荷蘭一定也要來購買荷蘭鬆餅,我在荷蘭吃過後就上癮了

現在很怨念當初怎麼不多買一些,想吃只能去網拍買貴到爆的...

但還是當地做得最好吃,有機會到荷蘭多吃多買點回國

  IMG_2197.JPG

伴手禮至少也要帶一雙木鞋回去,各種大小款式價格皆有,價位約1~30歐之間

最後是買一盒好幾個裝的小木鞋,一盒20歐元,這價格至今難忘....

IMG_2198.JPG  

喜歡自己設計的,也有素色的木鞋可供購買回去自行彩繪

除此之外,泳圈的小掛飾也非常可愛,重量很輕,喜歡不仿考慮帶回家

各種花卉種子就不要笑想了,再美也帶不回台灣,過海關就被查扣了~

IMG_2200.JPG  

但是拍照不用錢

雖說荷蘭是花卉出產大國,但他的物價也是北歐屬一屬二的高

看鬱金香又美又夢幻,再喵到下面的白紙標價9歐元..

.......

價格頓時將我拉回現實,默默的用相機將他收進我的美好回憶裡

新鮮花卉在荷蘭同時也是一種民生必需品,所以隨處可見販售

試戴.jpg  

去到阿姆斯特丹,也要去鑽石工廠當一下貴婦

試戴一下各種款式的飾品

當然也有學生也買的起的裸鑽,有點閒錢的可以考慮看看,台幣6000$

有心動但沒有買就是了,他講的一句話差點打動我:人生中第一顆鑽石!

後來我掙扎後看開了,他也不過是顆比較閃亮的石頭,我現在能買的起的鑽石渺小到讓你想哭

等賺多點錢甚麼款式隨你挑

 

 

 

接下來進入紅燈區(大人)時間,看下去吧↓

 

 

 

 

 

IMG_2379.JPG  

是什麼東西我就不明說了,大人應該都知道紅燈區都會賣甚麼

我只能說荷蘭的成人產業也搞的很有創意,又開放

IMG_2382.JPG  

前方的紅燈區也是來荷蘭必逛之地,請尊重裡面的工作者,所以不便再繼續拍照

若你拿者相機任意拍攝,就要有被潑水怒罵的心理準備(不分男女),除非你拿的是隱藏式的攝影機

所以在國外請遵守每個地方的遊戲規則,對人尊重別人也尊重你!

我親眼看到團員拿著相機偷拍,當場工作者直接開門衝出來用杯子把水往她身上潑

偷拍者滿臉都是水,人都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工作者一連串的用德語罵了一頓

事後潑水的人轉身甩頭就走,團員邊走邊擦水,灰溜溜的離開是非之地

整個約過程40秒結束

重點是,那拿杯子衝出來的速度也太快了吧,那個潑水的好像早有準備專門對付偷拍的

在進入這之前,領隊還特別叮嚀不要拍照的說,我馬上就見識到偷拍的下場了!

真是深刻的回憶呀....簡直像戲劇般的發生在落幕

 

不管如何,若有機會來歐洲我還想再來荷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