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回

在機場迷路,不知道要如何去飯店,開始在機場漫遊

不得不說香港的機場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國際級的機場"


mtr_map2.jpg
在航廈內就有機場快線的地鐵可以直通香港本島,可惜交通費也貴的驚人,單程160$HK起跳

好野人節省時間的開銷,可惜我們花不起~

讓我驚奇的還有公用電話,居然每台都有刷卡功能,投幣口也非常可愛

IMG_1796.JPG這張圖被切到了,點進去看大圖

就連超商買的牛奶也很"可愛"

IMG_1797.JPG  ←正在觀察牛奶的老妹

在老爸刷卡撥了幾通電話後,終於知道要怎麼去飯店了

那天在機場殺了兩個小時的時間,途中弟弟一在亂跑,光等他就快瘋掉了

我開懷疑他有過動的傾向!?

終於找到戴路座車的小姐,胖胖的很有親切感

IMG_1800.JPG  ←上車後偷拍所以模糊...


我們來到接下來投宿兩天飯店,進房間後第一件事情就是亂拍

IMG_1801.JPG IMG_1802.JPG IMG_1803.JPG  

另外還訂了一天的早餐,這樣就不須煩惱伙食問題了

進房第二件事除了準李行囊外,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要做

那就是先把電視轉一圈再說,節目大概有30幾台,每台都很無聊,更多的是外語節目,看的好痛苦

跟我期待的中文節目落差好大,少數幾台才有中文字幕(廣東話發音),讓我懷疑港人是不是每個英語能力都很好

最後一天才看到一個讓我親切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

弟說:他來香港才第一次把不能說的秘密看完

這個沒中文字幕也看的很愉快,再度懷疑該部電影被引進香港的理由,是否是因為黃秋生(港星)也有主演的關係!?

我媽對黃秋生的看法只有他演過的"人肉叉燒包"

第一天太累早早睡覺去

然後是第二天的早餐

IMG_1804.JPG  ←對不起我選的早餐看起來都不好吃

進入早餐的自助吧後,我想怒吼:幹!所有食物的標示都是英文!老娘看不懂...

從頭到尾只有食物看懂

牛奶還分兩種,新鮮牛奶和"殘渣牛奶"

用手機翻譯英文的結果是寫"殘渣"

自我解讀成脫脂牛奶,應該對吧?

早餐自助吧幾乎都是西式早餐,唯一對的起東方菜的只有清粥

果然早餐來是要吃碗熱騰騰的粥必較親切(暖胃),西式早餐幾乎都是冷食

然後接下來的行程

IMG_1805.JPG IMG_1806.JPG  ←從飯店眺望的街景,還有高爾夫球場

因為爸一時眼脫看錯接駁車的時間,所以我們只能搭TAXI去地鐵站,飯店到地鐵站70$HK

IMG_1809.JPG  ←香港小黃的車上廣告都打很大!

然後東張西望的到處看街景,搭上"的士"(計程車)後讓我再次體認到我真得出國了!

道路都是靠左行駛,怎個就是不習慣

IMG_1808.JPG IMG_1811.JPG  ←左圖像電塔的東西其實是纜車線,纇似貓纜得設計

順代一題香港的TAXI有三種顏色,紅藍綠,每種顏色的TAXI都跑不同的特定路線,不像台灣只有黃色

最常見的TAXI是紅色的,紅色是專跑市區的TAXI

IMG_1916.JPG  ←正在排班的紅色TAXI

到香港要把小黃改口叫TAXI或的士

我們抵達"東涌地鐵站"

一開始我一直把涌字,唸成ㄊㄨㄥˇ,後來才知道香港唸ㄘㄨㄥ

我自認國文程度還不錯,這個自止是少數異類的的火星字,唸錯是正常的ˋ.ˊ

再東涌站還發現這個↓

IMG_1812.JPG  ←專賣蘋果手機配件的販賣機,地球看到會忍不住買吧?

地鐵站內整個和機場一樣明亮乾淨,據說亂丟垃圾重罰1500$NT

IMG_1813.JPG  IMG_1815.JPG IMG_1816.JPG IMG_1817.JPG  

地鐵內一律不准飲食,這點跟捷運一樣,心裡一直將地鐵當捷運來搭

雖是繁體中文,在語法還是有些差異,我們講消防栓,他們說"消防喉轆",港譯果然很奇妙

地鐵站內地下街很長,到處都還有平面電扶梯,對我們來說這東西只有機場看的見

IMG_1814.JPG  ←台北地下街完全比不上的設施!

而且香港的小7超商也和我們一樣發達,同樣也都有集點活動,我去時正在流行多啦A夢(翻譯相同)

IMG_1818.JPG  ←八卦雜誌疊很大(壹周刊&蘋果報)

一路做地鐵殺到中環站,一眼看到其妙的地名

IMG_1819.JPG  ←出口標誌是綠色"出"字,很容易辨識

出地鐵站對市區得第一眼

IMG_1820.JPG  ←靠,蓋這麼高!

一堆人都和我一樣忍不住相機猛拍,果然是香港阿~

IMG_1821.JPG  IMG_1822.JPG  ←公園裡面來聚集了大量外勞,他們隨意的席地而坐

除此之外空地上到處都有外勞聚集,儼然是個小型集會,在台灣鐵定會被警察舉牌驅離

遊走在灰色地帶的集會!?

走到街上最讓我興奮的做這雙‧層‧巴

IMG_1824.JPG  ←我想座,我好想座,想座!想座!

可愛的雙層巴我來了,血都沸騰起來了!

IMG_1823.JPG  ←雙層巴的軌道

可惜,我們還有目標要去,暫時告別雙層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