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哥窟內的恐怖樓梯我已經介紹過了

去那裡參觀時還有幾件值得一提的事

吳哥窟正前方總共有5個門,每個門的公用都不同,正中間的門是國王專用的,

再來左右兩邊的各是文、武官專用的門,最左邊的小門則是給平民使用的



而最右邊的門很特別,特別在於它很大但沒有門檻(其他的四個門都有門檻)

導遊拿這個當問題給我們猜,猜了半天遲遲沒有答案,最後導遊給了個提示:

最大的門不是給人類走的~

幾乎所有人同時猜到,大象!!!

沒錯就是大象,這是柬埔寨(東南亞)特有的動物,當地人有專們馴養大象的傳統

不只是現在,古代就已經有再專門馴養大象作為交通工具的習慣

最大是給大象通過的大象門,沒門檻也是為了方便通過


由於吳哥古蹟被列為文化遺產,因此許多國家都有出錢出力幫忙修復一些損毀的古蹟

幾乎所到之處,所有的古蹟外面都有立幾塊招牌標示是哪國幫忙修建的

印度、泰國、法國、英國、日本....等

吳哥窟正前方的橋有一半是整修完整的,另一半則用塑膠帆布蓋住還沒修復好的

修好的那一半是法國幫忙修的,帆布蓋住的那半是當地政府......


那裡還有一條全國最好的一條柏油路,全長3x公里,由日本捐錢建的

對了,當地比台灣還盛行無照駕駛的風氣

怎麼說勒?我從小巴上看到年僅7歲的小男孩騎野狼機車載5歲小妹妹(兩個人都背書包準備上學)
的畫面

我的感想:超屌的!沒拍下照片太可惜了


買東西也能殺價,柬埔寨特有的土產絲巾布,摸裡來很柔順,適合拿來當圍巾

平均一條絲巾原始價4塊美金(老闆娘會說一點中文),最後成交的金額2塊半

建議到市場去買比較便宜,去專門的土產店一條絲巾10塊起跳


在市場附近我還看到台灣隨處可見的標章『7-11』

真的是小7超商我沒看錯(揉眼0.0)

裡頭賣的東西當然沒有台灣的小7超商"精采"

該有的東西都有賣,擺設也很簡單,甚至有些地方沒放商品"空空如也

順帶一提,百事可樂一瓶折合台幣18塊(有差嗎?)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