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告完專題的放學後下午,和友人三人逛基隆市區

那天基隆下午的天氣又悶又熱還下雨

原本只想隨意吃點東西墊墊胃,朋友提議說要去找間不錯的店吃下午茶

然後隨即就喵到一張地圖,地圖上指示說往前走兩條街似乎就有一間不錯的店

然後我們就往前兩條街,正納悶是不是被地圖片時,就在對面的店中裡找到他了

照片 397 

站在店外先看了一眼菜單價格再決定是否消費

定睛一看售價,二話不說就殺進門

店主是個年輕的男性,看他就知道這是他自己經營小店

除了他店中沒有別的店員了,我只能說這店人事成本非常低廉

照片 376 

價格很吸引人又不貴,每人約消費200$上下

桌位上已經擺好外單可供翻閱,菜單樣式設計簡單,同時又符合店中氣氛

 照片 381 

老闆待我們決定好後隨即替我們點菜,連走過來的時間也剛好

東西還沒上之前就隨意地到處欣賞店中布置

隔壁桌有位大哥一個人佔一桌非常專心地在讀書,這樣點杯飲料優閒的享受下午讀書時光很讚

直接拍他有點不禮貌,所以他只入鏡了一小角

照片 387 

老闆上的第一杯飲料,朋友點的抹茶歐雷,上桌前老闆還細心地先放上杯墊

照片 386 

上面綠綠的點點應該是抹茶粉吧?

奶泡很厚實整體賣像很好,讓我也後悔怎麼沒點他

照片 389 

馬上又來第二杯飲料,這是我點的丸角醇奶茶

同樣厚實的奶泡,盛裝在顏色簡樸的杯子

照片 388 

品嘗後,我猜奶泡厚度約有兩公分

有濃郁的奶香也不會太甜,不愛吃甜的朋友應該很會喜歡

的確是醇奶茶!

照片 390 

然後是我點的生巧克力,應該是純手工製作的,搭我那不甜的奶茶正好

照片 393 

接著是兩位朋友點的嘿羊 布朗尼,連名稱的取的很有意思!

可能是為了呼應這間店的黑羊吉祥物而取

照片 395 

連叉子造型都可愛,有顆小水晶鑲在上面

布朗尼朋友吃過後驚嘆:太好吃了!

我也吃了一小口,這布朗尼的口感很綿密又較粉,沒有一般布朗尼吃起來像吃巧克力糊的感覺

又沒有一般布朗尼的死甜,比較像在吃蛋糕,卻又入口即化~

我下次來一定要點這個來吃

照片 394 

第三杯飲料,朋友點的黑咖啡,我忘記菜單上叫甚麼了

朋友給我嘗了一口,味道不苦很順口,咖啡泡得不錯,連我不愛喝咖啡的人都能接受

不辱他叫丸角咖啡之名

照片 383 

我身旁有一個磨豆機裝飾,很復古又貼上店名貼紙

隔壁桌是放一隻大熊玩偶,假裝牠是客人也在用餐

照片 382  

玩偶前的桌面擺滿各式雜物裝飾

照片 384 

吧台前也有三個位置,有考慮過想坐那裏,不錯還是覺得我們這桌視野較好!

店內沒有放音樂,而是播放日文廣播頻道

我懷疑那老闆有可能是日本人

照片 392 

我的生巧克力鳥勘,從最上層慢慢地往下吃,缺點是上頭的可可粉會沾手

很像松露巧克力的口感,也不會太苦

照片 396 

隔壁桌的大哥走後視野變寬了,才發現櫥窗前也有兩個位置

但我絕對沒勇氣在櫥窗座位用餐,因為你要和路過的路人大眼瞪小眼

照片 378  

我們腳下另有驚人的發現!!!!!!!!!!!!

 

 

 

 

 

 

 

 

 

 

照片 379    

原來桌子是用老裁縫機改造而成

踏板也還能踩動,踩的時候旁邊的輪軸會旋轉

裁縫機桌子只有兩桌,讓你用餐聊天之餘還能踩踩踏板過過腳癮

照片 399 

離開前由外往內拍,拍到另一位在我們之後進店的仁兄

這位仁兄很好玩,進店前也是看著菜單猶豫很久,然後還掏出錢包檢視身上的摳摳

知道身上的錢夠後才毅然決然的開門踏入店中

我們邊聊天邊看他在店外的行為看得很歡!

 

這間店開得不明顯,但氣氛、風格擺設還有餐點品質,都會讓我下次還想再來!

結帳後朋友A了三張名片↓

照片 

一間品質很好的店,推薦有機會到基隆的人都可以去坐坐!

基隆市孝二路28號 02-2427-3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