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yDragonPeopleSeeTaiwan.jpg

 

看完這張圖笑翻了,但也深感認同


最近在看偽基百科關於『天龍人』的條目


呆北人似乎真有天龍人症候群


我到基隆唸書就遇到許多呆北人


覺得我家住透天厝很有錢,有辦法讀公立學校很了不起= =


我另外要和朋友強調我家再鄉下,他們才不會大驚小怪


呆北人覺得市內有定期國際展覽很正常,非呆北人必須舟車北上才能參予


現在宜蘭還真是呆北人的後花園勒,週休二日就來一日遊


小綠綠似乎也只能被解讀為北一女的學生,台中女中的制服不能稱為小綠綠...


而小時候我經常把雞籠市和呆北市混在一起,而我雞籠的朋友卻強烈否認自己和呆北是一掛了


據我觀察其實雞籠非常依賴呆北,有很多身為都市該有的資源雞籠 "通通都沒有"


反正去呆北很容易,那裡全呆灣的資源都有,雞籠 人只要去那裡買就好

 

再來就是價值觀的認知,隨身都是名牌,隨手都是蘋果,不愧是呆北人,我自嘆沒辦法狠下心開這些錢來耍潮,我某位朋友就是如此~

 

不過和這些呆北人混久後也會被呆北化,我發現除了動漫外唯二會讓我開大錢的開銷就是吃!

 

呆北有好多的餐廳,某些知名的都好好吃,的確直得開這些錢來享受,大學之前我都不會這樣的

 

我被呆北的朋友帶壞了,逐漸被天龍思想化了.....

 

---------------------------------------------------------------------------------------------------------------------------------

題外話

 

今天看到某篇報導標題....

社福團體籲 取消發票千萬獎金

看到心中覺得很XX,我相信捐贈發票短少只會是一時的問題,並不會持續太久

讓我生氣的事這些公益團體的心態

捐贈捐發票並不是人人有責

捐贈發票是大家無償提供,犧牲個人對獎的權益,以幫助弱勢的愛心

不能將大家的愛心視為理所當然

難得的加碼大家都想參加,中獎機率還不都一樣低

而且靠發票來增加的財源本身就不穩定,不能將中獎視為關鍵救命錢

就向政府不該將罰單視為稅收一樣

錯誤的觀念和認知本來就該導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