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也知道我最近都在瘋APH的紙模形,目前進度大約32隻左右

沒扣除做壞(有點瑕疵)的部份的話應該早就超過50隻以上了~

以下是我平常做紙模時用的工具組↓
工具組

 

切割版↓

切割版

 

大創買的39元,有三種不同的底色可以選,以前我在割紙模時主要用報紙墊,但後來覺得報紙不好用就改用切割版,比較不傷桌面!

 

剪刀↓

剪刀

剛開始做紙模本以為用小剪刀會剪的比較細心,後果是兩隻手指頭在剪完紙模後異常的痠痛,學會教訓後我改用大剪刀來剪,不只沒有手紙痛的後遺症,而且大剪刀也可以剪很細微的部份,我建議有做紙模的人改用大剪刀來剪吧~

 

相片膠↓

相片膠

相片膠我主要都用來黏紙模,比膠水還要好用很多,只要塗上一點點就可以馬上固定快乾,黏到手用衛生紙擦掉即可,但要注意的是擠相片膠的時候千萬不能用力擠太多,太多的後果會黏的到處都是,嚴重的話會毀了紙模~

剛開始做紙模都用膠水或白膠,但乾固的速度都很慢,手要一直緊抓著紙模固定而浪費時間,後來有位店員姊姊推薦我用相片膠來做,之後做紙模變的很輕鬆^^

 

切割刀↓

切割刀

切割刀的刀尖可用來切割細小剪刀無法剪的地方,刀背用來畫紙模的摺線,刀尾的尖端可用來途膠(避免用手來途),比美工刀好用。

 

直尺↓

IMG_0696.JPG

一般約15cm的尺就夠了,主要用來幫助畫紙模的摺線~

 

膠水↓

膠水

買這種有小尖端的膠水頭,方便途一些細微的部份,主要用來途一些不需要黏太緊的地方~

 

雙面膠

適合黏一些外部的裝飾,除此之外就是拿來固定紙模的底座

 

另外還可以準備一個塑膠工具盒↓

images.jpeg

用來裝工具組或是已經立體成型的紙模和細小的配件,統一裝在一起以免下次製作時找不到工具材料

 

以上是我平常做紙模時專用的工具,給有再做紙模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