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除了成績不好對課業的慢不經心,每天正常的上下學爾偶會遲到外,制服鞋子也穿戴整齊沒搞怪,頭髮也按規定得長度沒染沒燙,操行也沒什麼問題.........

有句話很有道理:「人不會去欺負比自己優秀的人。」

爲了紓解壓力,我迷上玩線上遊戲,遊戲裡沒有人會排擠我,雖然父母反對我玩,但還是常常跑網咖裡偷玩,沉迷線上遊戲就像是吸毒那樣無可自拔。

國三下學期,某天早上我醒來,完全沒有想起來準備上課的動作,呆呆的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一陣子,最後才緩緩的下樓和爸爸說:「我今天不想去學校!」從小到大頭一次翹課,那天下午有三節理化課,想到要上理化課腦袋裡就浮現出被全班嘲笑的畫面。

我終於能體會那些不來上課的同學他們的心情了,即便我之前曾瞧不起他們翹課。

之後每星期特定幾天我都沒有去學校,依然有維持一定得出席率,老江有跑來警告我:「你在繼續不來上課,小心到時候畢不了業。」我心想:反正以前我每天都有來上課,出席率也很正常,才請幾天假又不會肄業。

後來爸爸幫我把翹課的那幾天都請了病假,現在想想的確應該請病假,身體沒病,但是心理生病了,應該好好的讓我心裡休息。

在家請病假的那些天裡,幾乎大部分的時間裡都睡覺什麼也沒做,醒來我只覺得累~

再過了幾個月就要畢業了,至少最後要有始有終,應該去參加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預演那天,有幾個從前利用我的女生要跟我換排隊的順序,但我拒絕了,其中一人就拿鞋子丟我,事後裝傻不認錯,雖然很生氣還事把鞋子輕輕拋回她的腳邊,心裡很想乾脆把那隻鞋丟到旁邊魚池裡。

那四個女生沒有放過我,預演開始後就坐在後方拼命的罵人,連唱畢業歌也邊唱邊罵我”垃圾”,幾度儘量有禮貌的請他們停止,那四個人卻說:「我們剛才又沒有罵誰,你自己要對號入座的。」

在笨的人也應該學會『不要挑戰他人的忍耐極限』。

壓抑住心中的怒火,也幾度出現了想要滅口的念頭。我想要殺掉這幾個八婆,沒有凶器拿椅子打死她們也行,最好頭破血流,讓那張踐嘴再也從此沒辦法再發出一個字。

很努力的想平復激動的情緒,隱忍著下一步的衝動,試著告訴自己那些人不值得我動手,攻擊他們等於髒了自己的手,要畢業了別冒者被記三支大過肄業被抓去關的風險,對我沒任何好處。

最後憋到預演結束,將扭曲的五官化為面無表情,走到老江面前語氣平板的說:『我明天不來參加畢業典禮了!』也和他說下午典禮結束後會來補領證書。

那天是我最後一次穿國中制服。

第二天,媽媽拿著我的畢業證書下班回到家,他說老江跑到他工作的地方當面給他難堪,對於這件事我不以為意,反正他已經不是我老師了。

國中三年給我很大的挫折及教訓,強迫我在許多事情上有了進一步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