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明天?
那年的暑假,收到分發通知單得知自己考上了XX家商,我當時非常高興有學校念了,但後來因沒有把分發通知單的內容給看清楚,導致報到當天沒去就這樣錯過了,被家中得長輩罵到臭頭,也被說了一堆閒話,出去外面時也不敢和別人說自己讀哪間學校,每天就像廢人一樣…沒用,整天睡飽吃,吃飽睡,日復一日漫無目標的生活,不知道明天要做什麼?後天要幹麻?那大後天呢?未來勒??

重考
也放爛了半年,媽媽終於看不下去了,將我接到台中住,送我到那裡最知名的重考班補習,那時我只覺得終於有件事能做了,可以離開老家不會每天都過了那麼茫然了,感謝媽媽。

真正的考驗
進了補習班後知道那裡的管教方式出名的嚴格,賜一塊我時效一個禮拜的免死金牌,讓我了解他們的遊戲規則,一星期的觀察下來,X人重考班除了要穿戴規定的制服、書包外,早上一律7:30到班上,遲到者50元班費充公,上下課完全不能討論任何事情(W‧C除外),如果少帶任何當天要用的課本或考卷,違規者50元班費充公。每日兩位值日生,要負責下課擦黑板、抬便當以及收拾飯後廚餘垃圾,沒做好者罰做一星期值日生。上課中夢周公者,神遊太虛者,手沒動筆者,偷吃零食者,違者罰站一節課(一節課1小時30分)。當天考試沒達標準者,5分k一下,10分兩下,依此類推。星期日放假也得寫完至少五份以上的作業,若發現沒寫者一份k一下。

壓力
這樣艱苦克難的環境下,要不觸犯任何禁忌安然的從重考班畢業,事件不可能的任務,就算是本班第一名也常被打。每天6:15起床~6:30搭公車~預計7:15買早餐~7:20進教室(偶爾會有例外),每周1~6都要上課至5:30下課。上課若想睡,得強撐著精神不能倒,嘴裡含超涼的薄荷片,喝超濃咖啡,用筆刺自己,無所不用其極的各種方法來提神。要睡也行,前提是你練就傳說中的『睜眼睡眠法』,此功極為難練,要練此功者必須在七七四十九次的打盹中失敗(被吵醒),用極高強的意志力撐住眼皮睜開,本人已學會此功的第一層,時效5分鐘。

蹲苦窯
補習班位於台中市的鬧區一中街裡,我們常在下課時看著許多穿著各式學校制服的學生在街上走動,平平都是穿制服,但我們多少會對自己身上的制服感到羞恥,有人也抗議過不想穿!老師說:「不想穿制服的話,除非你離開。」雖然不喜歡但還是要忍耐。在那所有得學生都只有一個共同目標,下次基測要考更好。每週一會公佈上週一~六的全班考試成績,讓你知道這星期再班上的排名,考的好不好大家都看的到(沒有任何隱私)。

倒數計時
一天過一天,黑板上離基測的天數越來越少,熬到第一次基側的前一個禮拜,所有人都拼命得做最後衝刺,也包括我,把能在提升的科目多複習幾次,用僅剩的時間來個考前總複習,所有的老師也都替我們學生感到緊張,千叮嚀萬交代要我們注意身體健康,沒事不要出門,將自己的狀況調整到最佳狀態…等。

就是為了今天!
一禮拜的時間很快就過了,就算到了考場把握那僅存的一點光陰,也要讓自己沒有遺憾。老師們卸下平時嚴厲的面具,對學生們呵護備至,送水送點心,怕我們肚子餓,提供濕紙巾,怕我們中暑,教些再考場可以消除緊張和不被影響的方法。考完連續兩天的試,終於能稍微鬆了口氣,等待成績單的到來。

同樂會
趁著申請入學的這段空檔,將班上近一年來所充公的『班費』拿來開同樂會和買老師們的禮物,當董老師報出班費的金額時,所有人都嚇到了,總共是….3萬2千4百50元,太可怕了。最後還頒發『最佳貢獻獎』給某位男同學,據說他為『班庫』貢獻了3千多塊。經過大家表決後,扣除老師的禮物費用1萬,其餘的拿來訂40塊達美樂的大比薩&飲料汽水,剛好那天隔壁班中午也吃比薩,因怕吃不完,我們送了7大塊給了他們,他們比薩只定了20塊,當送過去時它們全班都在歡呼。在我們努力的吃食下,比薩還剩下1塊多一點,平均每人都吃了5片以上,實在是吃不下了,至於吃不完的比薩,董老師拿出籤桶,插出5位幸運兒要把它吃掉,每個人看到披薩後都發出”噁”的聲音,這時真慶幸我是女生,好加在不會被插到

第4次的基測
由於一次基測成績不理想,決定再考一次,我又在補習班呆了陣子,直到考完後,我回到老家收到寄來的成績單,拿著比去年更好的分數,填上自己的自願,待登記分發入學公布後,陰錯陽差的我盡然…….又考到和去年同樣的學校同樣的科系…..。算了,總比退步要好多啦!

重考,真是令人難忘的經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