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小說,見而衍生想寫小說的衝動
剛開始都是看些世界名著或是奇幻小說,直到最近好看的書都看光了
因此轉攻看言情小說,其實愛情小說也沒有我起初認為那麼難看
只是重複類似的劇情出現頻率蠻高的,經常會分不清自己究竟看過哪本小說
通常都不會記書名,卻記的小說的封面人物,
少數幾本寫的比較特別又好看的我都會把他記下來,改天有空在拿來讀讀

目前我看小說是想磨練文筆以及消磨時間
我真正想寫的小說是屬於奇幻類的,不同於愛情
整個故事大綱、架構、人物、事物都得自己慢慢花時間想出來
這樣才有小說的獨特性,文筆要好也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
空有完好的劇情架構卻因為文筆不好而枉然的小說實在太多了
不希望自己好不容易構思完整的劇情悔在濫文筆下
所以作者要多充實內涵、國文程度、以及對任何事物的感官、想法
將這些過去的經驗和回憶充分運用在小說的文筆當中促成一篇完好的文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寫文風格,一昧的去模仿別人反而容易迷失自我
可以適度的去參考一些名作家們作品中的用語、詞彙,把覺得不錯的記下來
待有機會勁情的發揮在筆下,在適當的情境中用適當的字辭
這都是構成一篇好作品的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