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去日本玩,所以把原本換手機的錢砸去購買相機

選購前我爬過很多文章,也親自去三創試玩過,最終才決定CANON G7X mark ii

在這之前最好弄清楚是否符合個人需求

 

價格 & 贈品

預算2萬以內(18999$)買到公司貨,剛好有搭活動和送不少贈品

64記憶卡+相機包+相機背帶+副廠電池+副廠充電器+USB線+腳架+清潔組

原廠活動回函在送 原廠電池+郵政禮金1000$(等於是回饋現金1000)

扣除郵政禮金我等於是用17999$買到上面這些,個人認為比水貨更划算

相形之下同級的SONY RX100 M3就超出我的預算了

 

自動對焦速度 & 錄影

我看YOUTUBE這影片

裡面說這台自動對焦太慢,當時看完害我差點滅火

但要先分清楚個人需求是『錄影』還是『拍照』

我個人是純拍照為主,錄影只是順帶(以YOUTUBE而言這台錄影當然不及格)

拍照對焦可以觸控和手動,而錄影的「自動對焦慢」這缺點我不是很在意

所以要看使用者去斟酌個人需求,要做影片拍攝我會推薦SONY RX100系列

錄影自動對焦快,有支援4K錄影,相比G7X M2只有1080的錄影

 

電池 & 續航

由於有多贈送副廠和原廠電池各一顆,等於是我總共有三顆電池(原廠2副廠1)可以替換

G7X M2本身還可以USB充電(等於我出國不用帶電池充電器),

就算電池都沒電,在外面還有行動電源可以擋著充

因為我沒有長時間錄影需求,所以一天一顆電池拍照應該足夠了

 

重量 & 便利性

我摸過的類單眼中,這台G7X M2算是比較重的機型

含相機背帶的重量約350g

不過我都當側背包在背,所以重量在接受範圍內

比起一般單眼那凸又重的鏡頭和重量來說,這台真的算輕巧,適合女生攜帶

 

拍照成像& 感光度

換這台G7X M2的理由就是照片夠清晰,夜拍的效果比肉眼還要好

堪稱夜拍機王

過去都被25倍變焦,40倍變焦這些商業話術給騙了

變焦越好‧拍出來的照片越模糊不清

當時拿的canon s110,拍照效果沒有想像中的好

現在回頭看那些照片都有些後悔,拍的畫質居然沒有手機好

我這次學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