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堂妹去年意外發現懷孕,然後就嫁給他的國中學長

但我叔嬸對小倆口的婚事非常反對,源自於男方的爸爸評價很糟糕

我叔又剛好跟他爸也是國中同學,雙方家又住的近,非常了解對方的德性和家世背景

堂妹嫁給不熟的外地人就算了,偏偏嫁給討厭的人的兒子

所以在叔嬸的反對下,堂妹只能默默的登記結婚,而沒有舉辦婚禮

以上是長輩的恩怨情仇...................

 

而男生清大研究所畢業(他們家最優秀的),大我堂妹1歲

據我觀察對堂妹愛護有佳,應該是個不錯的對象,看來堂妹挑人的眼光還不差

姪子出生後,因為婆家住的近,所以小孩經常回能來探望阿祖(我祖母)

雖然小倆口因為工作關係分隔兩地,但有空就會聚在一起帶小朋友回來

再我眼裡他們這樣感覺也很幸福

而我年紀比堂妹老,已過25歲,無對象

之前鄰居想介紹3X歲的孫子給我認識,還有點嫌我年紀大(我就是比他年輕怎樣=_=)

那鄰居奶奶覺得我很乖,很懂事,又會做菜(職業是廚房),以後應該會搬過去跟她同住(住隔壁)

靠杯,八字都沒一撇勒,就先給我那麼多期待和預設好立場

而且據說男方的媽媽是個很厲害的女人,你懂很厲害的意思吧!?

 

就我的理解,對方應該是被媽媽控制下的媽寶,個性木訥老實,所以至今沒有交過女朋友

至從我爸外遇過後,我就不相信木訥老實的人不會作怪,那只是時間發生早晚的問題

那個鄰居奶奶跟她的厲害媳婦從年輕鬥到老(當地有名),萬一我進他們家,八成是被當砲灰犧牲

你以為我很乖?那只是懶而已!

懂事?在外總要做個樣子!

會做菜?這是謀生技能!

 

長輩安排的對象,對年經人還是有壓力,我也懶得認識對方

那只是老人家過度的期待和幻想而已,再說我中間已經拒絕過幾次了

(就算對方家裡有錢也不會是我的,媳婦只是外人+生產工具)

 

一過25歲就開始有人好事介紹對象給我

他們都急著把年過30的兒子往外推銷,深怕他們沒有對象

會嫌我年紀大的,無非就是希望我進去能趕快生小孩(我又不是生產工具)

有本事這些人與其讓家長介紹,怎麼不努力點自己出去找喜歡的,被動的等著別人幫他撮合

我看過好幾對經長輩撮合的婚姻,最後只是一個屋簷下的同居人

 

我對婚姻抱持傳統又悲觀的想法,就算結婚也只是想要小孩

無法盲目的愛到無視一切為對方犧牲奉獻的程度

我不相信那種夢幻的少女愛情,就算有過也早就幻滅了

 

職業和學歷曾會被嫌說:你配不上我們家的兒子(好像是實習醫生)

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有要認識妳兒子,八婆你嫌屁阿,當你的媳婦才衰勒!

沒事幹麻推我出去當炮灰,太有錢和太優秀我都敬謝不敏

要知道這些人的家長眼睛都長在天上阿!

他們的理想媳婦是有錢人的千金小姐,或是很會賺錢的美女

說到底就是有錢、優秀、氣質、漂亮

我八竿子打不著!

 

這世界太現實了,眼睛要雪亮一點,看清這些大人背後的目的才行

我繼續單身就好,別來煩我,我還想過自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