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某年冬天頭皮異常的癢,還手賤得不斷去抓頭

後來頭頂上凸起了一顆類似痘痘的東西,然後就被我抓破了!

頭頂還因此禿一塊

終於發覺問題的嚴重性,於是殺去找皮膚科求診

可後來我才知道皮膚科診所都人滿為患,必須排很久才輪的到

於是找了一間新開的皮膚科就醫,想說不用排隊真爽

年輕醫生看完後開了消炎藥和擦頭皮的藥膏給我

而我最擔心的禿髮問題,他說:如果我毛囊夠頑強,過陣子就會重新再長了

還安慰我說妳還年輕,頭髮不用太擔心........

 

我回家內外用藥了一週,我的頭皮依然會癢,只是沒有像之前嚴重

但皮脂漏還是沒有得到根治

這次我下定決心改去排爆滿的皮膚科,想說這次找經驗老道的醫生看會不會比較好

排了45分鐘左右才終於輪到我看診

結果醫生只是簡單的看一下頭皮,就說這個簡單,甚至沒開藥給我

他叫我去藥妝店買仁山利舒2%濃度,連續洗3天,每次讓洗髮精在頭皮上停留3~5分鐘再沖掉

洗完3天,我的頭皮就不再癢了,第4天就改用正常的洗髮精

因為這種藥用洗髮精的成分不能天天洗,否則頭皮會太乾燥傷害髮質

undefined

我在買藥用洗髮精時,看到架上的仁山利舒2% 缺貨,指剩下1%的

店員推薦可以改買杏輝的凱蕾2%,他說治療成分相同也是2%濃度的

重點是價格硬是比仁山利舒便宜,同樣都是杏輝藥廠製作的

undefined

之後這罐就變成我的常備洗髮精,趁屈臣氏特價的時候又去屯了2罐回來

只要天氣變化,頭開始有點癢我就拿出來洗1天,讓頭皮控油去屑回歸正常

平常在靠去屑洗髮乳去維持,狀況嚴重時才會動用到這罐(價格不便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