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莫明被牙科診所的護士姊姊介紹對象

老實說也不算熟,單純到了年紀想藉此認識個對象也好

會答應主要是因為介紹人說男方的家人很好,所以想說看看人也沒差

但我卻沒打聽清楚男方的性格,因為介紹人說是男方的妹妹推銷的

本來也想得很簡單,想說聚個餐又沒甚麼,餐廳在哪約好時間我自己會去赴約

到後來變成男方那邊要過來載我,因為介紹人說他也會一起搭便車過去,我才會同意讓他們載

除去一開始約錯時間的烏龍,男方的妹妹和媽媽人真的都不錯(還先見長輩勒=_=")

中途有先經過男方的老家換車再出發(事後想想去別人家真的很奇怪)

而男方家中有幾個小屁孩,其中有小男生還在那邊講說:舅舅要和女朋友去約會了!

幹!這句話整個讓我非常不爽,我最討厭被別人當作揶揄的對象

都還沒開始吃飯,心中默默的留下淡淡的不爽,但我不會跟小屁孩計較

 

很好笑的是最後開車載我們去吃飯的人,是男方的妹妹

怎麼開車的會是妹妹?

 

見到男方後,心裡開始打分(我是採+分制)

長相一開始就沒有期待,見本人果然沒有任何妄想+0分

衣著打扮,穿的太休閒甚至隨便+0分

談吐氣質,還沒開始講到話先不打分

 

到了餐廳後,吃了一頓,幾乎都是我和男方的妹妹及介紹人聊天

男方都在一旁默默的聽比較多

我試圖提出幾個話題來討論

聊美食,都我們幾個女人講得很開心,男方不講話

聊電玩,男方妹妹勉強聊幾句, 男方不講話

聊電腦,男方開口說了幾句片面的見解,可惜對電腦的認知有限

這場下來真不知該和男方聊甚麼鬼,這幾個都已經是可以和男性聊的王道話題了

我也盡力和他妹妹炒熱氣氛了,可惜他實在太乖太古意了!

 

身為男性你難道沒有什麼像樣的休閒活動嗎?連遊戲都不打!?

吃完東西還打個飽嗝,對陌生人你也太隨意了吧............

談吐氣質只能打0分了

 

他都3X歲的人了,家人急著推銷他,是希望能早點成家

我懂那種傳統家庭,巴不得每個小孩都能在適婚年齡找個對象成婚生子

也清楚,男方家裡最合適的媳婦人選,大概是單純乖巧認份、勤勞能幹的類型

我知道我不適合,心態也還沒調適到這種程度,來符合這些人的期待

 

還有我非常在乎價值觀要相當,最好門當戶對的人

不是我嫌人家,而是夫妻的生活態度要一致,不同的價值觀是未來生活的導火線

想法不一致何必勉強鬥陣(再一起)呢?

也許這點我比男方還早要看得清楚!

早就過了十幾歲那種先交往,再看看適不適合的年紀了

二十幾歲要了解自己適合的對象,才能進一步去找價值觀相當的人

 

飯局後順手和男方還有妹妹介紹人交換LINE,就當作相識一場

至於能不能當朋友就在說

男方的家人禮數周到,堪稱神隊友,幫他加了不少分

自於他本身的分數實在.................

 

當天晚我上就和介紹人謝絕對方了

透過他妹妹轉達,總比當面拒絕好

 

隔天就是苦惱的開始

男方居然邀我看電影,你怎麼沒死心阿?

給LINE只是順便,不代表要進一步交流

男方還拿已經是朋友這點來邀約,連聊都沒聊到幾句話,頂多見過一面就看要電影?

如果你是女生我還不會太避諱,單獨邀不熟的異性就很怪了

你覺得我不錯,還想繼續發展可能,先謝謝你欣賞我

 

但我個人沒打算繼續發展,只能發張好人卡給你了

你說你嘴笨不太會講話,讓我確定再相處下去只會更尷尬

我真的不知道跟你講什麼,也沒興趣再去深入了解你這個人了

道不同不相為謀,願你以後會找到合適的對象

 

結論:這次的飯局我盡力了,你妹妹也很努力幫你這哥哥造勢了,這年頭太乖只能當個魔法師

現代台灣女性的眼光普遍提高了不少,沒有競爭力只會被婚姻市場淘汰,畢竟是僧多粥少

女性也不再是年紀到就一定得結婚,你有成家的壓力,而我沒有.............

 

補充:回到家後,家人也很好奇我今天感想

我說對方很無趣,價值觀也不相襯,舉了一位身邊認識同類型的人

老弟、老媽也就對對方失去興趣了

 

看來不是只有我覺得不OK........................

 

扯到價值觀,也許會有人認為我現實,還講門當戶對之類的

我認為的價值觀,例如對在外吃東西的花費,有人便宜甲粗飽就好,而我則喜歡多花點錢嘗美食

也有人喜歡在家煮更省錢,更何況男方在興趣上和我連聊都聊不來,這要談什麼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