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通電話行銷,我居然就投保意外險了

不過他屬於終生意外險,所以保費有點高

年期到後我約50歲,可以把當初投保的錢全數領回,在加12%利息

而他有兩個保額,月繳2667和月繳3333,領回71萬和領回90萬

因為對於這個長期投資的保險還有些疑慮,所以我只保較低的保費

對我來說有保就好,最後領回多少錢差異不大,就當存錢

畢竟是要花幾十萬的東西,謹慎一點準沒錯

 

考量到幾點是我最後決定投保的理由

1.我好像沒有保意外險

2.因為工作性質,有一定的低機率發生職災或意外

3.趁年輕投保,就當作儲蓄險,雖然回饋的利息不多,但總比花掉好(強迫儲蓄)

4.這幾年會有幾筆保險到期,可領回部分生存金,需繳的保險費減少,我等於只是延續繳保費的習慣而已

5.也有強迫自己工作的動力(壓力)

6.替自己留點退休金過活

 

既然有這些動機吸引我投保,那就別猶豫太多先保下來了!

 

其中也有點考量到自己的習性

1.存不住錢

2.要有壓力

3.不會主動去投保

4.錢放著也很少投資

 

我想到許多說服自己去投保的理由

1.少花點錢

2.如果在外租屋要花更多錢,我反而沒花到

3.反正每年要繳得保費都差不多

4.沒有負債

 

看來這次投保讓我想了很多,雖然保的有點衝動,但也是有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