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應該人生難忘.....

週一人力銀行邀請面試
週二約定面試時間
週三面試完成
週四上職前訓練
週五職前訓練和開店前營運規劃
週六試營運第一天

週日試營運第二天-被老闆娘告知
你做到今天就好!!做到今天就好!!做到今天就好!!做到今天就好!!

下週1店開幕,我準備在家裡睡大頭覺

又再次被欺騙了,而且是笑面虎型的老闆娘笑著開除

人生頭一去被東家開除←各種屈辱(才過四天而已)

簡言之:老闆娘說我不是開店型的人才,連出菜流程都統整不好,這樣餐廳要如何開幕?

我履歷上寫的一清二楚,餐廳外場資歷2年多,廚助不到1年,

她卻要我做好師傅的工作(跟上次一樣)

如果我有這方面專業那我寧可在飯店上班也不會出來做餐廳了,待遇並沒有特別好!?

內場不OK起碼做外場也行吧!?直接叫別人走路是哪招

說好的試用期1個月勒?

還擅自把標準菜單流程和食材改得面目全非

說我不會做沙拉,嫌我動作慢,她(老闆娘)都做得比我好比我快...?

大廚示範的沙拉正確作法:
生菜擺盤要尖、美觀→先淋上沙拉醬→蔬果配色要漂亮均勻→才可出餐

老闆娘的做法:
生菜抓大概一把→丟入水果丁→擠上沙拉醬→出菜
↑淦,這誰都會做吧!毫無外觀可言

虧我做得那麼認真,卻被嫌出菜慢,妳那種三歲小孩沙拉誰都做的快吧

之前還說菜要擺盤漂亮才能拉高價位,現在你的做法根本背道而馳

並不是我不會做沙拉,而是我不會做老闆娘發明的沙拉

第一天上班說前菜區就交給我負責,第三天卻和她女兒把前菜區的食材乾坤大挪移

三明治區的火腿和起士片要跑到前面冰箱才拿的到,沙拉用的水果卻放在後面冰箱

我的做法:該區域到用的食材就放在該區域的冰箱裡
她們的做法:沒拆開的食材就擺後面冰箱,拆開的放前面冰箱

我就不信這樣流程不會亂,還得到處找材料浪費時間,這對兩光母女......

兩人都非餐飲專業都第一次做餐廳,卻不相信自己找來的員工

前面說放權給我做,後來覺得不好就擅自亂改,完全不打算和我商量

我放東西有擺放的意義,每天只會拿剛好的時才出來退冰,這樣才能延長保鮮

結果勒,老闆娘把所有冷凍庫的三明治麵包全部拿到冷藏冰箱退冰了←天兵也要有個限度

本來說下週一才要開幕,過兩天又說要回本所以週六就要開始營業

連菜單裡哪些菜能不能賣都沒和廚師討論清楚,就開放給客人點餐了

回去之後和家人討論這件事,老爹卻告訴我
可能是因為老闆娘覺得開給我的薪水太高,有點反悔,索性就叫我走路
那你也大可跟我講,現在剛開始營運薪水先從25k開始,以後會在調薪,至少我也能接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