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服業務之前已經有心理準備,總有一天會遇到刁難你的客人

然後某天果然被我遇到了,遇到EQ不好的有錢人,年約50多歲的中年發福大叔

起因是我幫他帶位,結果他剛好在用餐尖峰時間過來,又想要靠窗的位置和他所有的家人朋友都坐在一起不分開

他親友共有10人,一張桌只能容納4人不可併桌,這要求讓我難以達成

對我帶的位置不滿意要求換桌,結果他看上的桌子馬上被後面進來的客人帶位坐走了

客人說有親友先到已經在靠窗座位用餐了,要求我把隔壁的位子給他,

由於剛好前組客人剛離開,我詢問過領班後將座位保留給大叔,但也要求大叔人要先座到該空位上

結果大叔又要求他隔壁的空桌也要給他們,因為他眼睛也喵到那桌客人離開了

我問領班是否可以給他第三桌,

但領班說現在客人非常多,大家都想指定靠窗的座位,而大叔的家人都還沒到齊,人數也太少實在不能讓他一直佔位

我告訴大叔不能給他第三個空桌,然後大叔就勃然大怒了

他罵說:你服務員怎麼一直讓我換來換去(明明是你自己喜歡挑座位的),有位子結果被後到的人坐走(排位時間差我也沒辦法),

都給我第二桌空桌了怎麼不給我第三桌空桌(他想要三個人各占一桌),害我現在已經被你氣到早餐都吃不下去了(要吃不吃是你的自由),

我來過你們飯店消費好幾次了就這次感覺最差(花錢是大爺就對了),我有親友是從美國回的玩的耶你要我面子往哪擺!

(你親友人都還沒下來全部,才兩個人哪裡丟臉了?)

 

罵完他就生氣走掉了,我灰溜溜的回去回報領班事發經過,也嘆自己倒楣遇到挑三揀四又EQ不好的大爺

事後主任把我招換過去詢問原由,主任知道我上班都很盡心,也相信會出是絕對事出有因

我把過程講過一遍後,主任也直呼我很倒楣遇到這種客人,也說的確我們餐廳在座位的流程安排有疏失

 

我敗就敗在,當時沒有拿到無線電可以和領班即時通訊,好讓問題在第一時間處理掉至少不會讓那位大爺那麼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