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因為大號完出血所以馬上跑去掛號直腸科做檢查

給醫生看菊花壓力非常大,更何況醫生還會把手指探進你菊花裡

 


醫生手上沾了些潤滑劑後就抽進菊花裡摸了又摸,過程中我整個人全身僵硬試圖強裝鎮靜裝沒事

還好醫生的反應也很專業,讓你覺得看個菊花也沒甚麼(喂!菊花剛被爆過耶=.=")

檢查完後他說我有痔瘡,應該是痔瘡出血而已,謹慎起見還是照一下直腸鏡比較保險

和他約好時間後拿了一些藥回家,菊花用栓劑、痔瘡藥膏、止血藥

裡面還包刮了一罐 肛門灌腸藥水,護士姊姊說要照直腸鏡那天在使用

網路上爬文說,照直腸鏡可以檢查有無罹患大腸癌或有沒有瘜肉

要檢查的那天照說明用灌腸藥水,將大腸清乾淨後(早上空腹沒吃東西)

我按照約定時間出現在醫院直腸檢查的病房外

我看著護士姊姊喊了我的名字,並進去換上會露出屁股的檢查衣,裡面有兩位準備看我屁股

醫生用招魂的手式要我過去躺上檢查台,全程都用側躺的方式檢查

然後護士就用直腸鏡直接往我菊花捅進去了,醫生還說如果會痛要講

然後一根約食指粗的黑色管子就往菊花內捅入,我又二次被爆菊了

管子會打空氣進直腸內讓進入的過程順暢無痛,但還是會感覺到一點有東西在你直腸裡鑽

過程中我還能透過直腸攝影機看到我的大腸的內部

捅進去沒有很深,要某處就覺得有點痛了,
沒有到很痛的地步就是有些不舒服,我喊痛後護士就抽出直腸鏡了

檢查結果,醫生說:直腸鏡進去25公分沒有很深(這瞬間我感覺到自己有點遜),
有痔瘡沒有瘜肉,無發現大腸癌症況

這結果讓我狠狠的鬆了口氣,還好只是痔瘡而已.............

然後......沒有然後了,我換好衣服就回家休息了

事後整天一直覺得大腸有奇妙的感覺,腸內沒有東西很空,有脹氣的感覺

可能脹氣的緣故,食慾都不太好,沒有餓的感覺,但人不會不舒服

症狀一天後就好了~!

只要克服被醫生護士看的心理陰影,其實沒有多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