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職場後我個人的用藥量就變大了,不知不覺中手邊使用的藥品都能用個醫藥箱裝起來了

主要有分成常備攜帶藥品和家用藥品兩種

介紹一下我手邊庫存的常備用藥



日本EVE止痛藥-經痛用

EVE

我都用這款基本款,另外還有專門止頭痛用的藍色加強版,也有出60錠的大包裝

通常會在經痛第一天才吃1~2顆,所以一盒我可以吃好陣子還吃不完,拿去分享給有需要的同事也不錯

 

Oronine H 藥膏-護手用

67dc1c47c1f896210212db85ad399692

這罐對於富貴手龜裂、輕度火傷和日常護手保養效果非常棒,也可擦一般傷口

換句話說是小護士加強版又有護手效果,你總不能拿小護士去當護手霜吧XD

雖說上面有寫可擦痘痘、粉刺、面皰,但個人認為效果有限

一罐還蠻有重量的,所以我都會用小塑膠藥罐來分,裝約10ml左右每天帶著上班

有陣子都會拼命的在水槽前洗東西,造成富貴手龜裂日益嚴重,

這罐在每天休息後擦一下,會發現手居然又漸漸回到幼咪咪的狀態了!

當初去日本玩不明究裡的買下這罐,回國後才知道它各種好用

結果我又託朋友又幫我買了兩大罐100g的回來庫存

藥膏的質地擦起來偏油,但是很香!

由於工作環境的關係,我時常有機會被輕微灼傷或湯傷,在這時這罐就能凸顯他的效果

我一樣有把這罐分裝給同事當護手霜,反正我用量本來就不大

所以他被我列為餐飲業必備的藥膏+護手霜

 

休足時間-腳用貼布

20120510171813162_300

大家都知道這是拿來貼腳的,但是我試過拿來貼別的痠痛部位

一樣有效,又有涼感,貼腳的效果還是最好,我都買沒有顆粒的

後來我又做一個實驗,就是拿來貼燙傷部位,結果有效的把燙傷處的灼熱感給壓下去了

當然只適合貼小燙傷,第二天雖然燙傷處起水泡但沒有任何痛覺,洗熱水也不痛

如果當天過度用腳覺得特別痠痛,就在痛處貼上剪裁後的貼布吧(開玩笑一盒那麼貴當然要省著用)

※開封後久沒用就丟冷凍庫,因為在室溫下開封它會漸漸乾掉!

 

液體防水OK蹦

Japan_hot_medicine_07

這罐很棒,我跟傳統OK蹦說再見了

你能體會當手上有傷口,卻還必須接觸水來洗東西的痛苦嗎?

用傳統OK蹦洗水一下就容易脫落,一般防水OK蹦又很不透氣,撕掉後都覺得手會爛爛的!

這罐只要在傷口處輕輕的擦上一點點就會像三秒膠一下乾掉

乾掉的過程中你會有瞬間的刺痛感,而且還伴隨著刺鼻味,味道超像指甲油

※要注意每次用完要記得把瓶蓋關緊,否則下次要用就會發現它乾掉了!

 

大正感冒藥S

大正S

可以根據自己感冒的症狀來選購藥種

有分成專門治流鼻痛,止咳化痰,喉嚨痛之類的,網路上資料很豐富可以自己去查

還有分粉末或藥丸,當初沒看清楚買成粉包,我個人卻習慣吞藥丸,真心的不愛吃藥粉味

還好它的藥粉一點都不苦,還有某種熟悉的味道

有小感冒時每天都給他吃2包,感冒症狀會比較減緩

但如果重感冒、發燒還是去好好看醫生比較實際,醫生開的藥也不要跟它混著亂吃

這只適合輕度小感冒和減緩症狀時來吃,也要搭配整天狂灌溫開水會更快好

------------------------------------------------------------------------------------------

我個人有個觀念,就是不要太過依賴藥物,需要時用一點就好

症況沒有後就停用,尤其是口服類的藥更需要謹慎用藥

台灣是洗腎王國,未來我不希望成為其中的一員!

所以當我吃完口服藥前後都會大量的灌水,慢慢的將體內不好的殘留沖掉

止痛藥會痛時吃幾顆就好,一直吃也會造成藥效越來越差

感冒藥不要在同時間和別的口服藥一起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