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算是佛道教信仰+民間信仰

我阿公生前是佛光山的信徒,阿嬤是民間信仰

而父母是隨家裡信仰,我們小孩也是

當然求學期間也有參加過其他宗教的活動,但最後都不喜歡,所以沒有想要改信教的想法

最讓我印象深刻是小學時代參加基督教的活動,結果第一天就被理面的牧師說:捐錢拜物體神像很愚蠢

是呀!很愚蠢,我們這些佛道教徒很愚蠢,我已經當愚蠢的人當了十幾年了,對你來說我很愚蠢!

靠!

最基本的互相尊重都不懂,更遑論會讓我想改信教,心中覺得愚蠢也請別嘴上說出來好嗎?


反之,我家這邊的天主教卻讓我很有好感

天主堂很破舊了,但是後面卻經營老人院,常常定期舉辦義診或義賣活動

拖了好幾年才在募款下重新把天主堂翻新,而且有時候會看到一些年老的外國神父和修女走動

他們一輩子都奉獻在台灣!

以前天主堂還有經營圖書館,讓附近的小孩過去那邊念書,對家鄉的子弟貢獻不小

要不是懶得參加些定期禮拜或要遵守某些教義也許會改信,畢竟好感度第一


而說到奉獻精神,就常會提到台灣慈濟組織

我小時候說大人說他們的法師差點得到和平獎,算是個偉大的人

長大後別人告訴我有錢別捐慈濟,裡面的黑幕太多了,早就變調了!

也許創立者法師的初衷是良善的,然而組織變大後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不好的人讓它扭曲

但我看到的慈濟每個地方都修建的很漂亮,醫院也不收有點殘缺的大體(會挑)

資源太多嗎?所以挑剔起來了嗎?

至少,我不喜歡某個團體努力到最後只成就一個人的感覺


而我朋友家裡信仰秘宗

所以吃飯前都會做類似禱告,也常常和家裡出國到處參加宗教活動

不知到該說好還是不好,我不予置評


再來就是公教人員最常信仰的福X

這團體我遇過的人都不喜歡

有個是我媽的上司,說自己吃素,整天說要修身養性,實際上卻是欺善怕惡

對人非常刻薄,工作也做不好爛攤子都我媽再處理,還會翹班

其他人都不喜歡她也不自知,還有幾個是我爹的同事也都那副德性

實在沒有任何好感,也怕自己是不是加入就會被影響成那樣?


我個人其實比起佛道信仰,更相信要祭祖和相信有神靈,沒有特定信仰的神

我不喜歡住家附近辦廟會的時擾鄰的行為,更討厭沒事亂放炮吵鬧

還好頻率不是很高..............


以上我接觸過的宗教組織,和些個人接觸後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