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

尋求轉機~

當我遭遇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窘境,

懂得反抗才是轉機的開始!

被單位主管各種精神折磨後,最後被那句話擊垮

在我去人資部哭訴前的那天晚上,回家的路上邊騎車我一直狂哭

車騎的很慢,眼淚模糊了視線,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回到家裡

以為經過一夜,我又能像往常一般灰復正常不在意

第二天早上踏進人資部我又崩潰了一次,當時心中只有難過、憤怒和各種委屈

因為主管已經把我的逼到極限了,我只想放棄一切逃離飯店職場

算我衰,兩個單位兩次都遇到爛主管

一個不喜歡新人就把我調離,另一個喜歡把人弄到精神崩潰,拼命的緊迫盯人

我告訴人資部:不管你們幫不幫我,我只有兩條路,一就是馬上把我調離該單位(中餐廳),二就是我記大過也要回學校去

我看準人資部不可能讓一個廉價又好用的實習生隨意離開公司的這點來和她們談判

其實人資部早就知道那個中餐廳副理有問題,礙於她是一個單位的主管,所以只要不出大問題都不會多加干涉

但今天我就是那個主管捅來的問題,他們不幫忙擦屁股也不行

當調單位事宜一切底定,我也不打算告訴別人我即將換單位事的事,開心的倒數離開餐廳的日子


實習半年....

我看著實習生1號和2號,實習半年即將回校,心裡充滿的羨慕和忌妒

渴望自己的實習能趕快結束逃離這間飯店,再自助餐度過我後半年的餘生

宴會廳不行,中餐廳也不行,看來餐飲業我已經不行了...

隨著換單位的日子接近,我隱瞞所有同事要離開的事實,雖然有點捨不得老同事們

但要逃離副理的魔爪只能這樣!

然後要換單位的前三天,自助餐經理親自過來,還和中餐廳副理打聲招呼準備把我接走

這時副理才知道我要走這件事,她居然跑去人資部把我強留下來

哇,幹!居然要留我這廢物,老巫婆你不是很瞧不起我嗎?

當時中餐廳在兩位實習生走後,面臨無人聯繫廚房的缺人窘境,我算是和廚房關係最好的那位

但我管他關係好不好,中餐廳缺人關我鳥事,有種你就在培育一個新人去聯繫廚房阿!


我要調走,要留我也由不得妳!

風水輪流轉,現在換我和老巫婆拿翹了,我是鐵了心要走!

不過自助餐的經理就有點尷尬了,老巫婆不放人他實在有點沒轍

最後是廚房老大看不下去出面協調,

老大說:你得狀況我已經了解了,老巫婆就那副德性,狗改不了吃屎了!
不然這樣,你以後有狀況和我說,我去和你副理溝通!
不過這次之後她大概再也不敢找你麻煩了,她就是欺善怕惡而且!

有老大的保障(和罩我),我勉為其難的繼續留在中餐廳實習

自助餐我只能婉拒好意了,雖然還是很想走......


舊人離去,新人來,新人比我更XX~

兩位就實習生走了,剩下我一個舊人還在,新的實習生來報到了!

老巫婆不敢再惹我了,只能尋找新目標-.-"

然後換去欺負我後輩,依然狗不改吃屎

本以為我要實習1年已經很悲哀了,直到有位新的實習生出現

他們學校居然要實習2年!!!!!!!!!!!!!!!!!!!!!!!!!!!

靠么!2年從大三到大四畢業都在公司實習耶0.0

比我們學校還要更騙學費,大學4年就騙2年學費真他娘狠

有小孩的要注意別選到環XOO大學XX系(去打聽一下就知道了)

突然覺得我平衡了,有人比我更悲慘的實習,一樣也是遇到雞八主管

我才1年,你是2年,謝謝你!還是謝謝!有你真好!


平安、平靜的結束後半年!

前半年的遭遇,後半年的平和,終於讓我熬到實習結束

順利的回到學校,準備新學習的開始

期間中餐廳也發生了一些變化,總領班和領班公司看2人都表現很好
準備讓2人都晉升,而老巫婆終於如願的晉升上經理的寶座(這公司有問題...)

結果最後只有領班晉升,總領班被挖腳到金門某飯店了,女正職也被強迫晉升當上領班了

沒看過哪間公司缺領班到強迫別人當領班的...(我也沒看過別間公司...)

我也成為在實習生中的老屁股了,然後老屁股也該閃回自己的學校了

在其他繼續實習的實習生羨慕又忌妒的目光中正式辦理離職

回去繼續當我的死大學生,實習過後特別珍惜當學生的剩餘時光

不只我,所有實習回來的同學都是這麼想!


後續-死大學生的生活

實習後,手上還賺了一點銀兩回到學校

一些人把手機換成智慧型手機,買相機的,買單眼,換電腦的

一波3C潮在班上開始流行,大家開始規劃大四赴歐洲參訪

把這實習一年的摳摳大部分都投進歐洲旅遊的經費裡

當然手上也要有好的拍攝道具,幾乎人手一台相機,準備出國拍好照片及回憶

就把它當成大學四年裡的畢業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