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依然持續的在做飯店業,因為我是本科系畢業的學生,經實習後我就繼續做下去了

大二到大三這一年的實習生涯讓我經歷很多事情

回頭看看自己過去寫的實習日誌幾乎都是各種血淚史

對那一年的經歷來做個回顧:

以下事件絕對沒有任何誇大的成分,是我真實遭遇,當過兵的人應該都能理解現實只會更誇張


1.人資部你真的有給我報到通知嗎?


實習第一個月,1月底到飯店報到,人資部問我說妳怎麼沒去做健檢和開戶!?

我說:學校根本沒給我任何關於公司的報到通知...

人資:我們有給呀,反正你先去把這些做好東西交齊

為此我還特地打電話到學校去確認,學校卻肯定的告訴我公司沒有給我任何通知

然後我開完戶後在去做了健檢,當我健檢資料交給人資的時候

人資又說:你怎麼沒去特約的醫院做健檢呢?這樣你這份健檢不能用耶.......

我說:你有跟我說嗎?

人資:...........,那沒關係我先幫你保留這份健檢資料,等你有空再去重做一次

我心中OS:我他媽的才去花錢在做一次勒,你知道抽血要空腹很痛苦嗎?這是你造成的問題,不是我該買單的事!


2.所以說我到底是被分配到哪個單位去了?


人資部說:今天開始你分配到宴會廳去

我問:學校張貼的公告不是說我是分配到自助餐嗎?怎麼換了?

人資:我們會事情況做調整,宴會廳也是餐飲部你就先過去做

然後管衣部的人拿給我自助餐的員工服,讓我穿那樣去(宴會廳)單位報到

之後我又被趕回管衣部去換成正確的制服...........


3.補眠可以如此光明正大!?


我好不容易在沒人引導的情況下來到宴會廳,走進辦公室卻沒有人

然後我聽見打呼聲,看到辦公桌上有個員工正在睡覺.........!?

把他叫醒以後才知道他也是宴會廳實習生,因為昨晚加班到半夜三點才會睡眠不足在公司偷睡......

他把口布丟給我要我摺濟公帽,然後繼續倒頭就睡,中間有清醒一次稍微糾正我後再睡

那天只有那位實習生前輩當班,所以他有志無恐的正大光明補眠

對此,我明白了幾件事,宴會廳作息很不穩定,每天當班的人也很不固定


4.算工讀生薪資是我這實習生該碰的事嗎?


第二天好不容易遇見領班,領班馬上很開心的把工讀生薪資丟給我去算,還說不懂的地方再問她就好

所有的教學流程只講解一次,之後我遇到不懂的地方上班期間也找不到人問了.......(因為大家都很忙)

我對薪資換算一隻半解的情況下,又遇到一個很X的宴會廳新任經理(跟我同一天報到)

此後這經理是我宴會廳惡夢的開始~~


5.遇到新上任超級X主管


這個新任經理姑且叫他P經理

P經理以前是做婚禮企劃的主管,他跟我們飯店的餐飲部L總監是老朋友

所以當他來到宴會廳以後,他整天只想做在辦公桌前面命令下屬做事,自己翹腿坐辦公桌的電腦前就好

但天不從人願,宴會廳現場正值寒假旺季所有人都忙到到處缺人手支援

P經理的翹腿夢當然很難實現了!

然後P經理用進各種方法也要回到辦公室用電腦

先說明辦公室只有兩個辦公桌,一個桌面有電腦令一個沒有電腦...

而我必須用那唯一的電腦來結算工資

所以每當我被從現場趕回辦公室要用電腦算錢的時候,P經理會找各種理由要我離開辦公室,別妨礙他用電腦

那週的工讀生薪資因此延遲交不出去.........


6.原來你連電腦也........


延遲一週發工資是很嚴重的事,尤其是當工讀生領不到錢翻臉的時候

終於在餐飲總監和領班的協調下,P經理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讓出電腦使用權給我

但在L總監和領班離開後,P經理又在次故態復萌把我趕走....

就這樣的情況輪迴了幾天,有天要下班前P經理問我:這電腦要怎麼關機阿?

我:.................,我幫你關就好.....................

我相信windows XP系統連幼稚園小朋友都懂得怎麼正常關機

所以說P經理之前都是按強迫關機嗎?這是無解之謎!?

至少我知道他根本不會用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