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矯正我找了一為話不多的醫生當我的矯正醫生

因為我很討厭醫生一般看牙一邊批評我的牙齒

但倒了要拔牙的緊要關頭醫生卻只淡淡的說:我要拔你的智齒!

然後難得多解釋了幾句:拔你的智齒我才有辦法幫你把下排牙齒往後調

好吧,至少我接受了這個說法,在這之前拔智齒這件事我掙扎了一個月

最後決定拔掉(智齒)的因素有
1.上排智齒根本長不出來,所以沒有對咬的牙齒
2.長出來的那顆開始蛀牙了,而且長太後面很難清潔
3.另一顆智齒是長歪的無法正常長出
4.為了矯正美觀整齊,所以拔除多餘的牙齒

拔智齒的過程我有寫在另外一篇!

這次醫生又說下排兩邊的地一顆小臼齒我要拔!!!!!!!!!!!!!

納尼!我震驚!為什麼!?

這時後醫生不能沉默呀,大人求解!!!

後來醫生說:你上排牙齒太窄了,而你下排牙齒反而太寬,所以變成咬合下排突出

醫生:我要在拔你兩顆牙齒才後把下排往後拉!你回去好好考慮要不要拔

然後我又掙扎了一個月~~~

最後決定拔掉(小臼齒)的因素有
1.為了矯正美觀整齊,所以拔除多餘的牙齒
2.我的下巴有點漏斗這點我很在意,希望能解決
3.可以改善我長期以來不良的吃飯咀嚼習慣,不是隨便咬幾下就吞
4.據說可以改變部份的臉型

所以我決定拔了!

總共分了兩次去拔牙,一次拔一顆

我覺得這點醫生很謹慎,他等我拔完地一顆牙過一週在來,好讓我適應

從打麻醉道拔牙總共只花了不到15分鐘,牙齒醫生只用了30秒就幹掉了= =

我在把紗布吐掉後就很開心得開始進食了,用沒有被麻醉的半邊臉吃東西...

其實麻醉退掉後跟上次拔智齒一樣東西照吃,還冷熱不忌,絲毫沒有甚麼痛覺

我問過醫生要多久我下排牙齒才能調整好,醫生說要半年左右

然後隔週我又去拔了第二顆牙

這次用同樣的時間,醫生熟練的把第二顆牙幹掉了

重點是這次牙齒被拔飛起來掉到我的嘴裡,我舌頭還能感覺到我的牙齒屍體

其實每次拔牙都要和牙齒道別我也很不捨,所以這兩次拔牙我都跟護士姊姊們要回我的小臼齒

護士姊姊也很細心的把我的牙齒泡在雙氧水的夾鏈袋裡面還給我

我回家後找個適合的玻璃瓶把他們裝起來,沒事還可以拿出來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