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個性一直都有個很大的問題,典型的家裡一條龍,外面一條蟲

在工作上都儘量和同事保持自認友好的態度

雖不巴結同事但多少會討好對方,有時候還會選擇在某些事情上委曲求全

然後我發現,你對對方好某些人就會趁機騎到你頭上來

我看我的前輩個性就是有脾氣,有殺氣,不會被欺負的那種,是我嚮往的那種人

他生氣飆人只會讓人害怕,因為他機車的有理!

有上班臉和下班臉,公私分明不記隔夜仇

做好人其實也不容易,不想做拍狼現實也會逼得你不得不做

人太好只會被欺負,在我大學某個同窗身上驗證過了

一昧隱忍妥協並不是做好人的方法

想做好人,前提是當個不被欺負的好人,能夠保護自己的好人


前陣子我終於飆了一個工讀生弟弟,因為的工作態度敷衍還屢勸不聽

對我的態度清挑不尊重才是我發火的主因

對他明示暗示都行不通,只能很狠的飆下去

雖然最後是重重的拿起,輕輕的放下,沒有真正的發大火

他的做事態度改善了,也認清自己的地位

收到效果卻意外的好,所以考慮以後必要時真的必須善家罵人

我真正生氣發火會很難看,表情扭曲,罵的語無倫次還不著邊際,還會順便挑起對方的怒火

不如先冷靜下來想好在罵,就是那句因為機車的有理,被罵的對方也無法回嘴

這是家裡面和學校都學不到的人生課題

在職場上還有好多我必須要學習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