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有網路購物的習慣,無形中將被詐騙的風險提高,以前就接過一次電話差點傻傻的信了

要不是那次天氣太冷不想出門去操作AMT,還不會冷靜下來發現有問題

由於有過經驗,也算是對詐騙電話注射過疫苗,不然搞不好又會被不同的花招騙了!

 

他們慣用伎倆就是會先報上他們是某某購物公司(你消費過的那間)

只要你沒反對就會一直劈頭說下去,所謂打鐵要趁熱

然後準確的說出我的姓名、消費金額、甚麼時候在哪家公司消費過來取信你

這點我很不爽,他們是從哪是得到我的消費資料的!?

 

之後說你信用卡搞成分期付款會不斷扣款,

或是自稱1元批發商,說當初取貨的超商刷錯條碼.......等伎倆

偽裝成客服人員要幫你解決問題,基本上也不會像正牌的客服先問候是否有打擾到你

他不會管你時間、地點,開口就是先誇大事情的嚴重性造成你的恐慌

之後你會擔心該怎麼辦尋求幫助,他又會好心的提供解決辦法

然後不外乎是要你去ATM轉帳操作提款機

如果他成功你就會一毛不剩!

 

只要你當初消費是用超商取貨付款,被詐騙的機率就會提高,我兩次都是這樣

會利用超商取貨付款漏洞,而並非妳本人親自付款給賣家,他就有機可趁

說你的錢被轉到不明的地方,你並沒有成功付款~等等

熱心地說要替你處理,這些人的口音和腔調都很怪,但會裝得很專業

 

這時候你只要客氣的打斷他,並說自己沒空或被打擾,他就拿你沒轍了~

如果你有時間,不訪聽他想要怎麼騙你XD

或跟他耗著,至少他沒時間去騙下一位!

 

我這次又接到就懶得跟他耗,主要是因為在睡夢中被吵醒很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