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被偷後越想越不甘心

好歹是努力工作賺錢買來的智慧型手機,就這麼被ㄟ走實在是難以釋懷

週日終於下定決心去警局報案了!

稍為在網路上爬文後再出發,事前總要先做點功課嘛~

雖然皮夾也掉了,但是拿回的機率趨近於零,手機的話倒是有那麼點渺茫的希望


諷刺的是,因為之前掉過兩支手機了,所以第三隻手機的機碼有好好地紀錄下來

接著是電話簿,也用智慧型手機上傳網路雲端儲存,這次除了手機本體之外,重要資料損失不大

之前遺失的經驗太慘痛了,高中時代的同學有些都失聯...(還好現在有FB)


我帶著證件和手機盒跑去鄰近的派出所報案

當走進派出所時櫃檯沒有人,才過幾秒一位年經的員警才匆忙從二樓下來

他整個從頭到尾都表現得非常緊張,他是不是以為我要找他報大案子!?

他請我先到旁邊稍待後,櫃檯的電話和無線電就同時響起....

只見他左手回覆無線電,接著右手拿起電話兩頭燒

大約接了五六通的電話和無線電後,他才抽空拿了張A4紙和筆過來問話

當他屁股才剛坐下兩秒電話又進來了= ="

我當時在想:所裡是沒有其他同仁了嗎?怎麼只有他一個人在"SO操"(餐飲業術語指忙不過來的意思)


又過了兩三通的電話&無線電

他才又走過來要做筆錄,這次他才準備彎腰,連屁股都還沒沾上椅子無線電又響了......

好不容易他才又從電話地獄中解脫,坐下來問了我一個問題寫下三行字,電話&無線電再度同時來

一來一往過了10分鐘,筆錄的進度只有三行,我開始反省挑錯時間來報案了

我沒來,他就能專心地接他的電話了,我猜當初他從二樓很緊張的衝下來也許是去上廁所吧!?

那位年輕警察給我的印象是,全身上下都散發出『我很菜』的氣質,只差沒在臉是寫上我是菜鳥!

前後他大概來回六次接各種訊息,我估算電話和無線電少說20通有餘

在一旁看著他和民眾來電以及學長co out整個死去活來

我努力的端起親切的微笑以掩飾我想爆笑的衝動

那名菜鳥警察遭遇,讓我開了眼見!


但做人要有同理心,人家也是很努力地在值勤,怎麼能笑他呢

他只是運氣不好被我看到還被我寫出來

 

之後當他身陷電話地獄時,他們家的學長終於巡邏回來了!?

暫時幫他分擔了工作量,筆錄也能順利進行了!

比較讓我無言的是,雖在地獄中菜鳥警察不斷表示想幫我做筆錄

他學長很油條的再度把他踢進地獄中............

我體會到,原來警察的學長學弟階級是很分明的,就像猴子的社會結構一般

對於他表示想替我做筆錄這點來看,不知是存有二心還是單純的想完成工作?

 

他學長接手之前的三行筆筆錄,而我表示想希望能開報案三聯單後,學長警察開始苦口婆心地勸我

他勸我不要報竊盜改報遺失就好,因為我沒證據能證明手機遭竊,而且事隔一週處理起來也較麻煩~

對我來說不管報竊盜還是遺失,只要能透過警察找回愛機和拿到報案證明比甚麼都重要

耗時40分鐘筆錄才完成了大半,我才知道原來報案所要耗費的時間遠比想像的要久

做筆錄不是好玩的經驗,但是是很新鮮的體驗~

 

也許是因為我是女生比較吃香,也比較受到禮遇!?

默默地在想,如果今天我是男生也許就被隨便的打發掉了

 

當筆錄製作完成,該簽名的地方簽名和蓋章(蓋指紋),天色也暗了~

最後我才拿到一張報案證明的影本

 

筆錄期間學長警察偷偷告訴我,他們這裡一堆羅漢腳(單身漢)

尤其是那個菜鳥警察才剛大學畢業的年紀

然後我又再度被問到同樣的問題:有沒有男朋友阿~!

我只能含糊的說不需要,老被問相同的問題,年紀到了就被一直問

長輩、同事、同學、陌生人都超喜歡問這問題,頻率只比問候"吃飽了沒"還要少

最後他還問我:我們服務的周不周到?

都當面問了能說不周到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