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大學第一學期開學第二周
地點:T市某大學男生宿舍
主演:宿舍6F某寢室大一新生


這是發生在我大學第一學期開學第二周的事情,那天我得知今天晚上7:00學校要開放選課系統,全班所有人都個個都摩拳擦掌準備今晚在網路上大顯身手。

老實說,我本身很懶得跟大家去搶這些選修,等時間到再去慢慢挑就好,這是我原本的打算....

也許是感受到班上緊張的氣氛,有學長私底下傳授了幾個搶課絕招給我們這些無知的學弟來滿足被崇拜的虛榮心。

學長說:「首先6:50分就必須在選課的網頁上待命,接近七點的時候就要開始狂按F5刷新網頁,至於選修課的部分只要和『電影』相關的選修通通都是營養學分,超好混的啦!」他以過來人的經驗如此分享。

 

當天晚上

接近七點,這個平常大家吃洗澡晚餐的時間,整個男生宿舍的人全都守在電腦前待命,當然也包括我的寢室所有人在內,我相信整棟宿舍在此時都瀰漫著肅殺的氣氛,有個室友還為了搶選修特地跑去網咖Standby,因為他不信任學校的網路連線品質,有人都為搶選修犧牲到如此地步,讓我不好意思悠悠哉哉的選課了,也只能坐在電腦前認真的一起和室友們搶選修。

七點那一刻,全校所有人蜂擁搶進選課網頁,我眼睛快速著掃視螢幕,右手猛點滑鼠,左手狂按F5,這麼努力都是為了成功達陣。

7:07分,就在此時卻出現了網頁無法顯示的畫面...........

我們寢室所有人都發出咆哮,有悲鳴有怒吼,這瞬間大家都意識到學校網路癱瘓的事實...........

就在我懊惱沒有搶到課的同時,樓下卻有人大叫道:
「哈哈哈哈,我搶到了!我搶到了!」的歡呼聲。讓我好忌妒羨慕啊~

就在我心裡默默地恭喜那位搶到課的不知名學長時,又傳來一聲響亮的悲鳴......

「幹~~~,我選錯了了了!!!!」聽到這句的瞬間我心裡忽然平衡了。

似乎是某位學長利用快速選課系統不小心手滑填錯課程代碼,以致他在系統當機前成功的選修到不想上的課;再度在心裡默默地為某位不知名的學長默哀他的手滑。

瞪著無法顯示的網頁,選課系統一時半刻也無法修好,宿舍走廊從樓上到樓下都能聽到不同的咆哮,整棟宿舍幾家歡樂幾家愁。

而我們寢室的樓上的地板也傳出咚咚聲,似乎有人在樓上跳舞,仔細一聽,好像不只一個人在跳,那規律的節奏似曾相似。

某室友:「X的,樓上幹嘛沒事跳賽德克巴萊的戰舞呀!」

「大概搶到選修太高興了吧!」我如此回他,就在樓上規律的踏步聲中為這場搶課爭奪戰畫下句點。








事後

7:37分,學校選課系統恢復正常,當我再次搶進網頁後,選課的表單有關『電影』的選修課通通被搶光了..............

 

 

-------------------------------------------------------------------------------------------------------------------------------------------------------------------------------------------

以上內容參考我弟弟他大學發生的真實故事改編~

BY~茶昕

arrow
arrow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