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去歐州有個另類的紀念品就是硬幣

回國後很難把花零錢花光光,據說有零錢的捐款箱但我找不到...

所幸將拿到的歐元硬幣挑一些蒐集

而且歐洲也有很多專門賣紀念幣的機器

通常這類機器分成兩種,一種是投幣下去會給你選擇硬幣上的圖片後隨機掉出銀幣或金幣

IMG_4822.JPG

左邊是荷蘭風車,右邊是比利時特色雕刻,下面是法國凱旋門


IMG_4823.JPG   

 背面是國家地圖和意義不明的字樣

價格通常定在1~2歐洲,而且每個國家的紀念幣大小有些微的不同

第二種是銅幣壓印機,雖然台灣也有這種機器,他最有趣的莫過於它是丟入歐元的5分錢下去壓印的

而且還是純手動的,下面有設計一個把手讓你用轉的,在台灣是把銅幣丟下去機器幫你印
IMG_2135.JPG

售價是1.05歐元和2.05歐元左右,1~2塊歐元是壓印費,05分歐元是壓印材料 

印出來的品質取決於你丟的5分錢銅幣是否夠亮,丟的時候是正面還是反面,正反面印出來有差喔!

IMG_4824.JPG  

最好笑的是他原來的5分錢字樣還清晰可見~

這些機器我在法國、比利時和荷蘭有看過,進入瑞士後就沒看到了= ="

 

不過沒有機器硬幣照樣可以蒐集

旅途中老師有和我們說:不買紀念品也可以,你可以蒐集你花剩下的零錢,因為有機會可以拿到各  個國家的歐元。

不用特地花錢買,蒐集自己隨手可得的零錢也別有一種樂趣!

他還說:其實歐元最難拿到的版本就是梵蒂岡歐元,因為量非常少!

 

進入瑞士後才知道,瑞士不是歐盟會員國,所以他不發行歐元,

但因環繞在歐盟國家中,所以購物時歐元還是照收,藉此省去觀光客換錢的麻煩

而且它還很貼心的用歐元消費就找歐元的紙鈔給你~

但零錢還是會找你瑞士法郎.........

 

話說我在瑞士消費時,拿到了一把瑞郎讓我很吐血

正在煩惱如何處理他時,朋友和老師很有興趣的跑來像我購買

他找給我的瑞郎都是很新的亮錢,結果我自己勉強留了一枚瑞郎,其他的硬幣全被買光了~

IMG_4820.JPG IMG_4821.JPG 

他圖片好像印的是瑞士傭兵,還有瑞士的國徽,刻畫的很精緻又閃亮的一枚硬幣,然後就變成我在瑞士的硬幣收藏了!


旅遊的最後一天進入的最後一個國家是梵蒂岡

而我目標之一就是梵蒂岡歐元

當我參觀完教堂後直奔旁邊的商店消費

買了明信片和手珠項鍊,但可惜的是他沒找我梵蒂岡歐元(殘念阿~)

然後接著又跑去隔壁的郵局,將剛剛入手的明信片寫信寄出,親自投進梵蒂岡的郵筒寄回台灣給自己

IMG_4644.JPG

將明信片寄出的瞬間!(自拍)

我後來才發現郵局就有賣紀念幣了

哈哈!每個都好貴買不下手!最便宜的5歐元......

索性放棄收藏的念頭


出了梵蒂岡之後就要準備去機場搭機

當我檢查所剩的零錢時,目然的發現我居然莫名的拿到梵蒂岡歐元了!

然後才熊熊想起,應該是在梵蒂岡郵局買郵票時隨機拿到的零錢

IMG_4819.JPG  

兩枚閃亮亮的教宗50分歐元硬幣

只能說無心插柳,柳成陰~

意外的驚喜阿,本來放棄了說,這趟梵蒂岡行我圓滿了!

 

回台灣看網拍才發現教宗歐元價值250NT以上

我還拿到兩枚很偷笑了~

 

除此之外還有一般的歐元收藏

IMG_4842.JPG 

上面第一排由左至右分別是奧地利1分、荷蘭5分、比利時5分、義大利10分

第二排左到右西班牙5分、奧地利20分

第三排左到右義大利5分、義大利2分、義大利國旗2歐元

明明沒有去過奧地利卻拿到2枚硬幣,看來奧地利人也愛來義大利消費

其實也有拿到法國、德國的硬幣,但是不小心花掉了

最離奇的是拿到西班牙歐元,在義大利消費卻拿到遙遠的西班牙.....(你也跑太遠了吧!)

 

個人認為義大利對硬幣的設計最有特色,每個圖案都不一樣

而比利時的硬幣圖案最差勁,全部都一模一太沒創意了


有興趣的話,去歐洲不妨可以收集各國的硬幣


如果硬必太黑也沒關係,銅幣可以稍微用白醋泡過會更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