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冷,捐血的人也少了許多

經常在上班途中看到捐血車

而真正上去的人卻是少數

自身就有捐血的經驗,第一次捐血是在高中時代

但因作息不良以致血無法使用,捐到一半臉色發白= ="

第二次也是如此,因血糖不足= =

頭兩次都被打回票.....

直到上大學在基隆時,第一次血真正捐出去救人

深刻的體會,原來自己的血可以救人,收到檢驗報告時很感動

而且捐血中心也貼心的附上自身的血液狀況,算是另類的體檢

我剛好在捐血的及格邊緣吧!?

其實是要看自身的作息狀況,好吃好睡頭好壯壯,捐血也無負擔

我遇到會去捐血的人多是女性,真正看到男生感踏上捐血車的卻很少,包刮我阿爸

高中時期如此,大學時期也是如此,空有熱血卻沒有救人的熱情

有好的身體,卻不願挽起袖子

女生曰:看到那麼粗的針頭就不敢去了!

男生曰:我就是不敢也不去!

老實說針頭不可怕,痛覺比不上蚊子叮痛的程度

每次捐完血看到傷口,就覺得是榮譽的象徵,不論血是否有成功捐出

每次看到新聞又鬧血荒就很想去,但也清楚自身的狀況

若身體沒養好貿然的上車,只會增加醫護人員的負擔

同時我也佩服我媽這樣的捐血大戶,而且又是O型

是捐血中心邀血的常客,也常在捐完血後拿著贈品來跟我炫燿....

這讓我好眼紅,雖然每次捐血幾乎沒拿到任何有紀念意義的東西

但如果改天身體顧好了,我會再度晚起衣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