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時代家裡的老爹愛上打電動,於是我和弟也跟著愛上了

尤其是爸總有辦法跟一些比較年輕的同事拿到燒入遊戲片來玩



我玩的第一款PC GAME是獅子王辛巴遊戲,還DOS版的耶= ="(超級古老)

仙劍奇俠傳,當時微軟進入95時代(好古老)

玩到後半段結果沒玩完,因為光碟片掛了......

這在我心裡留下一股怨念,誓言總有一天我要他知道的完整的劇情

然後



中間還有玩三國誌7,我記得已經是98時代了

最厲害的是在不知道密技的情況下玩出隱藏劇情,真佩服當時的偶(小學生)

我那
超完美存檔後來被我弟手賤蓋掉了,我還在現場目擊,然後差點發生命案


之後



我又玩了軒轅劍3代

說實在這款遊戲劇情讚阿,經典中的經典,在台灣沒玩過仙劍和軒轅劍的別說你玩過PC GAME(誇大)

這遊戲我後來重玩了N次,破關了N次,只可惜當大絕招學全了,感覺沙旦好弱,蚩尤好像比較強(隱藏魔王嗎?)

軒3也有出外傳,但那是我高中時才去玩的,跟軒3操作很像更便利

但當時電腦玩遊戲過每張地圖的傳點時會無預警的跳出,然後遊戲結束.....

X的,我沒存檔阿!!!!!!!!!!!!!

然後要存檔發現,外傳不像軒3可以隨時隨地存檔,某些地圖要存檔還不能存,只能用特殊道具

而後,我每過一張地圖就要和電腦拼命一次,還要再心理祈禱一次

終於被我花了整整三天破關,有種感動,劇情不像軒3那麼熟析,玩的斷斷續續的

這也是我對軒轅劍系列最後的印象,軒4進入3D時代後我便沒有在玩了

當時3D發展不成熟,遊戲公司改變製作畫面,就算劇情再好也枉然



仙劍系列也如此,終於被我等到新仙劍出新版,我誓言這次要玩到結局

結局真是令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片尾曲唱完後我看到新仙劍2

我期待了N久終被我等到了,但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這遊戲人物畫風跟當初預告的畫風差異太大,這是一點

然後遊戲裡就連小嘍嘍都很強,這增加重新來過的機率,人物的等級強度和怪物強度沒有平衡

並不是我弱別人玩也是如此(藉口= ="),尤其在忘記存檔的情況下掛掉真的很X

所以2最後也沒玩到結局(我玩到豐都打不贏那兩隻鬼娃娃),但聽說劇情也沒有走向玩家們期望的發展

那2不要做還比較好,枉費他掛著仙劍2的光環

現在仙劍系列進入3D時代後我也不再玩了

大概這之後就沒在玩大宇的遊戲了


然後還有玩過世紀帝國I(英文版),但世紀帝國是在II以後比較廣為人知(當然也有玩到)



離現在比較近的有在玩的國產PC GAME就是幻想三國志系列

1~4代全都有玩,記得前有段時間都有再買遊戲雜誌,有天從裡面的贈品中拿到幻1的試完片,太無聊就跑去完啦

試玩過後我開始期待幻1的正式版,我當時已經N年沒玩過那類型的國產遊戲了

玩過四代後的比較,幻1的劇情反而比較普通平淡

幻2的劇情最令人動容,兩人棲美的愛情

幻3劇情還不錯但有點會亂掉,人物實在太多但自由度也是最高,要把所人物配成自己最愛的結局真是困難

幻4愛情部分反而沒什麼,重點是
BL友情,主角兩人之間的友情,感動到讓我哭出來了,自由度沒三代高

我最這款遊戲居然瘋狂到跑去買攻略本(其實只要去巴哈看就搞定啦),還每代攻略本都有.....

除此之外這款遊戲廣受許多女性玩家歡迎,他的一大賣點是男角的畫風的美到爆表

希望還可以再繼續出類似這樣的遊戲,我想很多玩家都有跟我一樣的心聲

其實還有其他很不錯的電腦遊戲,但我最印象深刻的就這幾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