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裡有養隻馬爾濟施名叫"球球",牠現在是隻四歲大的母狗

當初選狗的時候也曾考慮買別的品種,例如:雪納瑞、博美狗.....等

一堆幼犬可以選擇,我們卻獨獨選選中牠.........

站在櫥窗外看著許多幼犬大都懶洋洋的趴者躺著睡覺,要不就是連理也不理你

唯獨球球例外,牠非常熱情隔著櫥窗對著家人猛撒嬌

當下決定就是牠了~

因為是母的會生小狗所以狗店賣一隻兩萬五(公的少好幾千)蠻貴的

但現在想想,幾年的相處下來這筆錢實在花的值得

牠和同種的馬爾濟施不一樣,非常活潑好動,而且也很顧家認人

有時候還會請寵物店幫她剪個照型或者綁個可愛的蝴蝶結

家裡所有人都打從心裡的把牠當成一份子看待,甚至還貫了我們家的姓氏(笑)

回想起來當牠進到我們家時才三個月大還小小一隻,轉眼已經長成四歲的成犬

我們還發現他的記憶力很好,幾乎也所在她一歲前跟他相處過的人到現在都還認得

球球的長相很可愛,會讓人忍不住想靠近和牠玩

但一般人都會被牠長相給騙了,當你想接近牠時,就會露出對待陌生人兇狠的本性,還會欺負弱小

我想在牠的階級觀念家裡的人排最高的是我媽,從小牠都替球球把屎把尿的養大

再來是我爸,因為他總是非常有耐心的和牠玩還有洗澡

然後是我和我弟(名義上的主人),偶爾會負責照顧到牠

最後應該是我妹,妹她總是會欺負球球沒事又愛鬧牠,我想球球應該對她又愛又恨吧!?

每次要出遠門都會想是要把牠放在家裡還是請人照顧,或是寄放在寵物店,大都乾脆帶出門

出門之後又沒見過世面,只要是見到陌生人都會對人猛吠

最近都在和家人考慮是不是該讓他生個小狗,我媽有點反對讓牠生,理由是生小孩很痛= ="

不管怎樣,牠已經是我們家無可取代的一份子了,買牠時就已經做好養牠一輩子的心理準備,不會任意的棄養牠

每次日本又有新的寵物電影上映,其實我都有些反感,並不是討厭

而是因為劇情拍的固然感人,但每當風潮一退就會出現許多的棄犬,跟這些狗狗的遭遇比起我們家的球球幸福多了

附贈球球的生活照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