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對於礦石完全沒有興趣,直到最近某個機緣下我開始玩礦石

真正的寶石我玩不起(學生嘛~),所以玩起較便宜的半寶石

什麼是半寶石呢?(以下是我查到的資料)
商人分寶石為寶石(貴重寶石)和半寶石(次貴重寶石)。只有五種貴重寶石:

鑽石
藍寶石
紅寶石
祖母綠
金綠玉(亞歷山大變色石)

其中我最喜歡的礦石是『青金石』(綻藍色),深藍的表面上有著金黃色的光點又帶點白

青金石小檔案:
(英文:Lapis lazuli,來源於拉丁語),在中國古代稱為璆琳、金精、瑾瑜、青黛等。
佛教稱為吠努離或璧琉璃。屬於佛教七寶之一(佛教聖石)。

至於青金石的價質高低選擇:

青金石在選擇上以色澤均勻無裂紋,質地細膩有漂亮的金星為佳,如果黃鐵礦含量較低,在表面不出現金星也不影響質量。
但是如果金星色澤發黑、發暗,或者方解石含量過多在表面形成大面積的白斑,則價值大大降低。


我認為女性喜歡的寶石第一名-粉晶(粉紅色),令人喜愛的顏色又能招來戀愛運

代表義意:大家都知道粉晶最大的能量就是針對愛情。它也被稱為愛之石,或是愛情石,單身族想要找到對象的人,可在家中東南方的桃花位擺放大顆粉晶球,或在屋中各個角落多擺放粉晶,有助招來異性緣,桃花朵朵開!尤其國外文獻中記載,配戴刻成心型的粉晶效果尤其顯著喔!

平常因種種因素導致人緣不好人際關係欠佳的人,佩帶粉晶有讓你更有包容心與同理心、並且可帶領自己去面對原先心中緊鎖的部份,面對讓人無法愛自己及自己人生的問題點,舒緩沮喪,自卑與自我憎恨,改善人際關係不佳的狀況,讓你處處受歡迎。


如果要從光澤上來選擇寶石,我會選"虎眼石",黃黑相間尤其是黃色會有美麗的光澤像是老虎紋

除了這三種寶石會在補充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