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去柬埔寨還有件事也忘不了

我和爸爸以及團員叔叔,利用自由活動時間逛街時

逛著逛著路邊忽然冒出一個小孩,

破舊的衣服、身上飛滿蒼蠅、渾身散發惡臭(我只是敘述,沒有歧視的意思)

外表看起來只有6歲,他是個乞丐,專門尋找觀光客進行乞討

按照他以往的經驗,女性的觀光客通常較有同情心,能在她們身上討到錢

於是他在"我"們身邊圍繞(兩男一女),嘴裡念著:巴拉~巴拉~

我當然聽不懂他再說什麼,有一就有二....

附近的小乞丐看到他黏住我,認為我們這裡有機會全都風擁而上

於是7~8個小乞丐年齡5~10歲不等,全都圍繞在我們身邊

所有人都念著:巴拉巴拉巴拉巴拉(腦內自動翻譯:給我錢!給我錢!)

有出國經驗的爸爸曾跟我說:在國外若遇到有很多乞丐向你乞討,最好的方法是:別給他們錢

雙方僵持了一陣子,那群小乞丐認為討不到便宜,就摸摸鼻子走光了

如果我給他們錢也行,後果是,給一個人就要給所有人,而且附近的乞丐看到全都會圍過來
(就算我想給摳摳,身上也不過才帶40張1000圓的...柬幣=台幣100:1)

所以為了公平起見就是都不給,去落後國家旅遊,遇到這種事算是家常便飯

他們也討錯對象了,台灣觀光客在國外都是出名的鐵公雞

當地除了那些乞丐,在街上隨意都會看到以著柺杖殘缺的人

不是缺腳就是缺手,以前柬埔寨戰爭時隨處埋下許多地雷,好幾年後都沒有清除

不知情的人容易採到地雷引爆,幸運的還能帶著殘缺的身體走在街上

就算想要幫助就些人,也是心有餘力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