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上來隨意寫寫

突然想到一件趣事,記得我第二次出國去柬埔寨

位於東南亞地區,當地盛產椰子,在路邊隨便就有小販在叫賣

二棵跟頭差不多大小的椰子,小販會用簡單的中文說:一塊美金

約折合台幣31~33塊左右,也可以用"柬幣"3000圓購買

小販以熟練俐落的刀法在現場迅速剖開椰子,動作有點像菜市場上豬肉攤剁肉樣子

當地天氣炎熱,那5天幾乎天天都會喝一棵椰子汁

除了按照旅行社的行程規劃,當然也有自由活動時間

我和爸爸以及一名團員三個人,逛累了就找間露天飲料店休息

看到菜單上有賣椰子汁(別問我是怎麼看的懂,自己也忘記了)

我很好奇,想看那位飲料店的小姐如何將椰子剖開的動作

30秒過後......

那位小姐拿了一個杯子和吸管過來

之後又將一瓶易開罐裝的椰子汁放上(而且連罐口都沒事先開好)

我和爸還有那位叔叔都沉沒了..........

小姐的意思是,要喝飲料自己開在倒到杯子裡喝=.="

爸爸免強的開口說:給我們罐裝的飲料,而且是沒開的,至少看起來很衛生...

和我原本期待中的一整棵椰子完全不同

有種被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