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走過我國中時代,令我懷念的好味道

我首推就是"潤餅"

約國二時我發現小鎮上有間賣潤餅的小攤販

是由位老闆娘所經營的

每日賣出約100~200個,口味有原味、辣味、芥茉味......等
約2點開始營業4~5點所有的潤餅便賣個精光

生意可說是相當好啊!

說說包了些什麼~

潤餅皮(春捲皮)-----純手工製作

花生糖粉 適量(喜歡吃甜的可加多一點)
蛋皮絲 適量(做到有點酥脆感越好吃)
豆乾絲 適量
素肉鬆 一點
菜埔 一點
豆芽菜 份量第二多
高麗菜 份量第一多
紅蘿蔔絲 適量
小脆餅 一點(口感)
香菜 一點(提味)

做法:
(1)將潤餅皮平鋪在桌面上,加上豆干絲、菜埔、素肉鬆、小脆餅、香菜、蛋皮絲(順序可端倒)
(2)高麗菜、豆芽菜、蘿蔔絲一起入水燙熟,均勻的鋪在作法1上,以辣醬or芥末調味(也可都不加)
(3)最後把餅皮捲起,即完成

印象中好像是這樣=.=(大概)

雖然天天吃,但已經隔了幾年,當時包的餡很難記的全

小脆餅的配方,老闆娘有跟我說過,但那時沒有問全部
(麵粉、奶粉、砂糖、???、???)

這個似乎是老闆娘的獨門秘方

再我升上國三時,潤餅攤無預警的歇業了

這讓我鬱悶了一陣子

每當經過他以前的店舖(現址改為服飾店),都會想起那好味道

現在對食物已有進一步的概念,希望能重新吃到潤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