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天氣還不錯,稍微有點涼
像往常一樣來到經常光顧的飲料店買杯奶茶
在我之前有兩位客人正在排隊

一位年約70歲的老人家,和一位20出頭的青年
剛開始我想:還要再等兩個人才會輪到我~
可是後來年輕的客人拿到他的飲料,坐上機車準備要走
老人也跟著跨上後座帶好安全帽.........

我整個人愣住了,一般來說時下的年輕人騎車通常都是載同年的朋友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載自己的爺爺出門
而且看他們的動作似乎都習以為常

他們離開以後,我跟老闆娘聊天談到他們
老闆娘也很欽佩那位年輕人的孝行
現今的青年有了一台機車,伶可載朋友就是不願意載家人
對於家中的長輩都漠不關心
我覺得應該好好反省,我自己也該學學那位青年的好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